WBO轻量级拳王争霸战:克劳福德获胜首次卫冕

2014年12月02日11:58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11月30日,被称为“猎人”的美国27岁WBO轻量级新科状元克劳福德在家乡奥马哈世纪线中心举行的首场卫冕战中,尽显精湛拳艺,最终完胜世界排名第2的墨西哥挑战者贝尔特兰,赢得一片赞誉声。

  此前,克劳福德曾保持24战全胜,其中17场击倒对手,其最令人震惊的是今年6月28日将古巴的WBO轻量级不败拳王冈博亚9回合击出拳台,表现出全面技术、速度和对抗能力,被列为该级别世界头号拳手,被评为2014年WBO最佳拳手,超过世界其他三大组织同级别拳王。

  而33岁的墨西哥挑战者贝尔特兰职业战绩达到29胜6负1平,其中17场击倒对手,打法凶狠,擅长中近距离作战对攻,是世界第2号拳手。因此,这场巅峰对决引起媒体极大关注,吸引了11127名观众现场莅临。

  然而,比赛开始后克劳福德利用灵活移动和前手刺拳编织的强大火力网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距离,然后用精准的后手拳进行重点打击,效果非常好。贝尔特兰的特点是中近距离进攻和对攻,但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距离和进攻机会,始终处于被动。随着体力下降,最后3回合,贝尔特兰已经很难应对卫冕冠军的强力进攻,最终完败。

  赛后,3位裁判一致打出了119比109克劳福德胜的比分,即克劳福德打赢了11个回合,对手只赢了一回合。赛后,贝尔特兰承认,自己始终无法抓住对手打出自己擅长的进攻套路。

  另一场IBF次轻量级拳王争霸战中,俄罗斯的戈拉多维奇与波多黎各的挑战者维莱兹打满12回合,虽然战成平局,但根据规则他依然卫冕成功。目前,戈拉多维奇的战绩为19胜1平,其中9场击倒对手;维莱兹战绩为22胜1平,其中16场击倒对手。

文章关键词: 拳王拳击WB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