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老兵才是逆转王中王 英锦赛0-5到6-5非最牛

2014年11月30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007”奈杰尔-邦德大逆转好戏“007”奈杰尔-邦德大逆转好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2014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按照预期赛程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曾经四度打进英锦赛八强的老将邦德在迎战两次排名赛冠军得主霍金斯的比赛中,不可思议地完成了0-5到6-5的大逆转,成为了史上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人,而这实际上已经不是邦德第一次改写历史,早在90年代初,邦德就曾经在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场合完成过一系列的逆转纪录,堪称史上一位极其重要却又极易被忽视的传奇人物。

  1965年出生的邦德,今年已经49岁,虽然在1989年才转为职业成为一枚“大龄新人”,但是当赛季就有过排名赛四强的优异表现,第二个赛季更是拿下大奖赛亚军,在1992年世界锦标赛后升至世界第9名并在前16保持了七年之久,期间邦德曾在1996年英国公开赛夺得个人唯一的职业赛冠军,并在包括1995年世界锦标赛在内的多个排名赛上杀入决赛,直到2011年和2012年,邦德还分别在单局限时赛和元老世锦赛上夺冠,成为史上职业赛夺冠间隔最大的球手之一。

  然而最凸显邦德传奇色彩的事迹莫过于其职业生涯的数次经典逆转战绩,根据记载,邦德曾经在1990年欧洲公开赛的一场比赛决胜局中迫使对手四次罚分最终反败为胜。而1996年英国公开赛决赛,邦德在希金斯决胜局已经超分的情况下成功做出斯诺克,9-8粉碎了希金斯的卫冕梦想,夺得个人唯一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成为了迄今最后一位在排名赛决赛决胜局被超分后通过罚分逆转成功的战例。

  类似的情况在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再度上演,当时邦德在首轮迎来了与老对手亨德利的复仇之战:此前亨德利曾经在1993-1996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连续四年淘汰邦德——包括一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2006年的再度相遇也使得二人成为在克鲁斯堡碰面次数最多的一对冤家之一,状态几乎不分轩轾的两人最终战至决胜局黑球重置阶段,经过多个回合的拉锯之后邦德终于以一记精准的中袋薄球复仇成功,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史上唯一一位在决胜局通过黑球重置取胜的球手。

  单局逆转能力惊人的邦德也在整场比赛的逆转上有过令人咋舌的表现,1994年世界锦标赛首轮,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邦德迎战1980年世界冠军得主、加拿大球王克里夫-桑本,46岁状态回勇的后者在11局鏖战后以9-2遥遥领先取得赛点,但随后顽强的邦德不可思议地连胜8局逆转成功,成为整个90年代至今唯一一场落后7局而逆转成功的战例,更是整个世界锦标赛史上,挽救赛点最多的战例。

  而在本届英国锦标赛上,已经49岁高龄的邦德面对世界排名前5的实力球手巴里-霍金斯,成功将比分从0-5改写成6-5,成为了斯诺克史上首位在11局6胜制比赛中完成这一壮举的球手,抢6比赛中的“理论上最大逆转”终于在邦德手中得以变成现实。(艾米莉)

文章关键词: 邦德斯诺克英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张柏芝曝母亲曾欲堕胎 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