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奥硬件获肯定 关注硬件更需关注奥运遗产

2014年11月16日06:2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滑雪联合会的技术专家,近日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滑雪项目场地条件和规划进行了考察,在积极评价北京滑雪场地的硬件条件的同时,也对北京如何利用好奥运遗产,更好地发展冬季滑雪运动,尤其是培养青少年对滑雪运动的兴趣,给予了特别关注。

  2022年冬奥会候选举办城市将于明年1月提交详细的申办报告,其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书面认证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参加冬奥会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共有7个。据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11月14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向记者介绍,从8月底到11月初,北京冬奥申委先后接待了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国际滑冰联盟、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冰壶联合会与国际滑雪联合会6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专家来华考察。其中,国际滑雪联合会下属的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委托越野和跳台委员会考察)、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6个单项委员会的7名技术专家刚刚在11月4日~9日完成了对延庆和张家口滑雪场地及规划的考察。

  和之前已经完成对北京申奥场馆条件考察的各单项体育组织一样,此次,国际滑雪联合会的专家也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场地及设计规划,予以了积极、肯定的评价。

  赵英刚表示,“(专家)对我们场地条件的认定,坚定了我们申办工作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要组织得更加严谨、到位,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的标准。”再过几天,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的专家也将来北京考察,他们也是最后一批来京考察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专家。赵英刚说:“希望冬季两项的专家也能给我们充分肯定。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优势不仅仅在于优越的场馆条件,还在于冬季运动的发展潜力。

  赵英刚表示,此次,国际滑雪联合会的专家,对北京如果举办冬奥会,能够留下怎样的奥运遗产,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如何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滑雪运动,让更多的中国人参与滑雪运动,特别是培养青少年对滑雪运动的兴趣,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滑雪,都成了专家在考察场地之外十分关注的问题。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文章关键词: 北京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黑贝两球英格兰3-1 西班牙3-0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