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辽宁3-0送天津三连败 北京八一仍不败

2014年11月15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三轮较量全面展开。II组中上届亚军天津客场0-3不敌辽宁惨遭三连败,北京3-1力克四川赢得三连胜,八一零封河南保持不败。

  辽宁3-0胜天津

  昔日两强辽宁和天津本轮遭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表现强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赛季第二胜,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12。天津在遭遇三连败后小组出线形势极不乐观。

  此役辽宁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张晓琛[微博],副攻颜妮[微博]、赵阳,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宫美子。天津派出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微博],二传姚迪[微博]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开局李莹进攻收效较好、张晓琛扣球被拦天津4-1超出,王茜一传失误、段放进攻强势辽宁追至6-7,段放反击扣球被拦天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2平后辽宁凭段放和颜妮的扣球14-12反超,天津稍显被动让对手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辽宁成功拉开比分,赵阳快攻下球本队20-16占先。天津追至18-20后连续卡轮,辽宁在颜妮的带领下连夺5分以25-18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王茜一传受挫辽宁3-1占先,陈丽怡进攻强势天津连夺4分5-3反超。辽宁追至5平后天津再度获得2分优势,殷娜突破成功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在中局较量重夺主动权,局末天津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连夺5分22-20反超。遭逆转的辽宁队并未气馁,连拿5分以25-22成功翻盘,大比分2-0领先。

  连丢两局的天津在第三局开局再度受挫0-6落后,对手失误偏多施压不够让辽宁打得较为流畅,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1和16-7的绝对优势领先。后半局争夺天津难有起色,张晓婷快攻受挫、于鋆炜后攻踩线接连丢分,刘丹扣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2,辽宁成功零封天津。

  此役辽宁4人得分上双,副攻颜妮和主攻段放均收获16分,接应刘丹和主攻张晓琛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天津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陈丽怡赢得15分。

  北京3-1胜四川

  两连胜的北京与尚无胜绩的四川交手。尽管四川在首局较量先声夺人,但北京在后三局成功反扑3-1力克对手赢得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4-26、25-11、25-18和26-24。

  首局四川的主攻科莱娃进攻强势帮球队6-1超出,北京用曾春蕾[微博]换下刘晓彤[微博]与罗宾逊搭档主攻。曾春蕾强攻、发球均有斩获本队追至6平,双方相持到13平后四川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6-13。17-22落后的北京连追4分迫近到21-22,张晓雅[微博]快攻下球四川24-22领先获得局点。北京虽扳成24平,但科莱娃一攻命中、叶绮[微博]快攻得手,四川26-24险胜先赢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北京强势反扑。第二局北京队优势明显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3和16-6保持领先,局末乔婷探头、拦网连续得分北京25-11大胜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在中局成功拉开比分25-18轻松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北京4-1占先,四川追至7平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中局四川两名外援表现不俗帮助球队掌握了主动权,科莱娃扣球得手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大比分落后的北京奋起反扑,局末塞达和罗宾逊先后强攻下球本队追至23平。科莱娃一攻下球四川24-23领先获得局点,北京依靠对手的失误、乔婷的拦网和罗宾逊的探头连夺3分,26-24反败为胜,3-1力克四川。

  此役北京的外援塞达独得27分,队长曾春蕾贡献20分。四川的外援主攻科莱娃获得15分,副攻张晓雅赢得10分。

  八一3-0胜河南

  两战全胜的八一主场迎战朱婷[微博]领衔的河南。八一女排凭借主攻王云蕗[微博]的强势表现3-0完胜对手实现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20。此役八一的主攻王云蕗豪取23分,刘晏含收获10分。河南的两主攻蔡晓晴和朱婷分别赢得13分和10分。

  女排联赛第四轮较量将于11月18日展开。届时II组中尚无败绩的八一和北京上演强强对话,四川挑战天津,河南对垒辽宁。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联赛辽宁女排天津女排北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哈登35分火箭胜76人 骑士19分逆转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