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联赛开幕 江苏中天挑落卫冕冠军迎开门红

2014年11月09日07:5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蔡斌联手惠若琪,这个前任中国女排主帅和现役中国女排队长的组合果然厉害——昨天,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江苏中天女排客场3:1战胜卫冕冠军浙江女排,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给了球迷一个大惊喜。四局比分依次是25:22、25:17、25:27和25:18。

  新的赛季,江苏中天女排阵容有了很大变化:蔡斌上任之后,主攻惠若琪从恒大[微博]女排回归,年轻国手张常宁[微博]也迅速崛起,担纲强力接应二传的角色。加上原来的主力二传李慧由20岁的刁琳宇取代,原来的主攻手翟婷丽让位国青小将许若亚,一系列的人员变化带来了球队实力质变。

  昨天,江苏中天女排大部分时间局面占优。即使是输掉的第三局,江苏队依然一路领先,要不是在24:22时的大意,也许3:0就早早结束了战斗。这一局,浙江女排最后阶段依靠李静[微博]的强攻和江苏队的失误,最终以27:25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天女排的姑娘们抖擞精神,惠若琪、张常宁、许若亚组成的新“三驾马车”轮番进攻,保证客队25:18锁定了胜局。

  其实,浙江女排尽管没有外援,实力却是相当了得。上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核心全部保留,她们当中有参加了仁川亚运会的李静;征战了世锦赛的王娜[微博]、单丹娜和汪慧敏等绝对主力,而且竞技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不仅如此,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适应外援的打法,浙江女排还特意前往美国进行了近半个月的集训。在美国的日子,她们每天都和当地的大学生球队比赛,一场接着一场,队员们连逛街的时间都没有。

  如果说江苏中天女排求变,浙江女排则是求稳。结果,在这场“变”和“稳”的较量中,江苏队昨天更胜一筹,笑到了最后。当然,主教练蔡斌一如既往的低调,他表示,“联赛刚刚打响,一场球也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我们赢球有运气成分。江苏中天女排以年轻人为主,需要向对手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 江苏中天浙江女排蔡斌女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