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卫冕冠军首秀不敌副班长 周苏红:队员年轻背包袱

2014年11月09日06:3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浙江女排[微博]联赛首秀不敌江苏队

  卫冕冠军意外挨了一记闷棍

  周苏红:浇盆冷水也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嘉善电 昨晚9点多,嘉善体育馆,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的姑娘们耷拉着头,无精打采地坐在场地边,相对无言。

  一旁,她们的师姐、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正心平气和地与队员们复盘,讲解着刚才比赛中原本可以避免的失误。

  几分钟前,一个估计没有多少人可以预料到的意外,在这里发生了。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联赛首秀中输球了,而且是1比3输给了上赛季的联赛“副班长”江苏女排。

  不可否认,虽然新赛季浙江女排保留了上赛季夺冠时的核心阵容,王娜[微博]、单丹娜和汪慧敏等国家队队员经过世锦赛的历练,也收获颇丰,但其他球队同样积极招兵买马,扩充实力。

  以江苏队为例,惠若琪从恒大归来,超级新人张常宁[微博]横空出世,再加上国家队自由人陈展和新锐主攻许若亚,实力本就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前国家队主帅、“小诸葛”蔡斌的加盟,更是令江苏队成为本赛季不可小视的一支劲旅。

  整场比赛,在对手咄咄逼人的进攻面前,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有些放不开手脚,就连主帅吴胜都感叹,这场比赛球队的接发球是最近几个赛季表现最差的:“进攻不敢发力,防守不积极,在场上畏畏缩缩,发挥不出真实水平。”

  而看着师妹们在场上的被动场面,周苏红也非常着急:“张常宁确实很有特点,但其实对方的防守也有漏洞,我们队员一上场就背上了很重的包袱,觉得自己是卫冕冠军,不能输球,有了这种心态,很容易发挥不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作为胜利者出现的蔡斌口中连连说着:“运气,运气!”而坐在另一边的吴胜明显有些沉默,也许这位低调的主帅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尽快调整球队的心理和状态。

  当然,联赛才刚刚开始,一场比赛的胜负决定不了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正如周苏红赛后感叹的那般:“对于这些年轻队员来说,浇盆冷水也许是件好事。”

  11月11日,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对手广东队,希望在“光棍节”,浙江女排的姑娘们能用一场胜利重新找回信心。

文章关键词: 周苏红浙江女排江苏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姆斯22分骑士胜 MVP榜:浓眉登顶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