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昆仑决12姜春鹏决胜彰显“过江龙”本色

2014年10月28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姜春鹏vs阿尔达托夫姜春鹏vs阿尔达托夫

  新浪体育讯 变数,是搏击比赛最大的魅力所在,一场比赛的任何环节都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这也是铁杆拳迷为之心驰神往的重要原因。姜春鹏,前中国散打队长,中国拳迷最熟知的名将之一,在以往比赛中手握超过60%的击倒率,被业内誉为“KO之王”。昨晚他顶替训练受伤的包舍日古冷迎战加拿大WKL冠军阿兰·阿尔达托夫,并打出了中国拳手的风采。

  10月26日晚,由姜春鹏领衔的中国昆仑勇士军团来到历史文化名城云南建水,在中国顶级搏击赛事“昆仑决”的擂台上与众多国外强手展开正面交锋。大战场场火爆,高潮迭起,为建水人民带来了最震撼的感官享受。就在开赛前几天,内蒙拳王“草原雄鹰”包舍日古冷训练中意外受伤,考虑到选手健康因素及比赛观赏性,昆仑决赛事栏目组做出临阵换将决定,由姜春鹏代替包舍日古冷对阵加拿大国宝级泰拳名将阿兰·阿尔达托夫,而中国散打新秀刘明志迎战姜春鹏的初定对手瑞士硬汉马森·迪米特里。这样的临时变阵对于姜春鹏和阿尔达托夫来说都是始料未及的,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因此这样的变数对于双方来说也是公平的。

  现年29岁的阿尔达托夫来自安大略,作为加拿大次重量级泰拳冠军拥有者,其拳法精湛全面,腿法迅疾有力,常年征战于各大赛场,2010年在八角笼内判定击败何塞。格兰纳多,一鸣惊人;2012年以一致点数挫败凯勒。金,获得泰拳冠军赛胜利;2014年在CAN-AM挑战赛上,凭借水银泻地般的组合拳将精通中国功夫的世界冠军杰森。扎卡当场击晕,技惊四座! 

  与之同岁的姜春鹏自幼爱好武术,11岁进入武术学校开始系统训练,正式踏上了“武林之旅”。13岁开始练习散打。十几年来,姜春鹏多次在比赛中崭露头角,2006年至今,他一人包揽全国冠军赛、锦标赛、亚运会3枚金牌,并多次在全国精英赛中夺魁。面对阿尔达托夫这位强悍对手,曾与西蒙。马库斯大战5回合的姜春鹏深知取胜的难度有多大。不过登上擂台后,姜春鹏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又一次被点燃!

  比赛伊始姜春鹏便凭借强硬的低扫腿放倒对手,随后擅长泰式散打的他又以转身鞭腿命中在对手腹部。面对姜春鹏凌厉的攻势,阿尔达托夫反而将双拳放的很低,似乎以诱敌深入的姿态吸引姜春鹏漏出破绽;第二回合,阿尔达托夫的左手摆拳和刁钻的膝撞率先发难,“过江龙”几次试图用内围直拳改变比赛进程,但收效并不明显,当比赛还剩下35秒时,姜春鹏打出一记又长又直的后手重跑,结实地打在阿兰的头部,令其下盘踉跄;第三回合,阿尔达托夫的转身飞踢惊艳全场,姜春鹏随即以左右开弓+转身鞭拳收复失地,这样连贯的重击几乎让对手被强制读秒,由于双方都有自己的出彩瞬间,比赛场面胶着不断,经过裁判裁定,两位拳王在前三回合战成平手,要加赛一局。第四回合,姜春鹏打出又快又重的组合拳,一度将背靠在围绳的阿尔达托夫处于疲于招架的状态,随后加拿大拳王将搏斗姿态变为左姿,隐蔽的刺拳两次击中姜春鹏的头部,最后一分钟双方的钢拳铁腿不停地碰撞,似乎要将全部的怒火释放而出,还有更多东西要交代给观众。无奈比赛所剩时间无几,最终姜春鹏以三位裁判一致的比分10-9获得胜利。

  带火移星陆,升云出鼎湖。希逢圣人步,庭阙正晨趋。作为中国散打70KG—75KG级头号拳手,姜春鹏再次以强硬的铁拳和娴熟的低鞭、高鞭腿技术,为昆仑决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热血鏖战,惊艳的杀伤力,慑人无数的冷霸气,在拳台上又一次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永不放弃,爱拼才会赢”,这既是姜春鹏的人生格言,也是他最令中国拳迷敬佩的宝贵品质。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姜春鹏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