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主帅:李宗伟服药事件恐使羽球失色 危及奥运前途

2014年10月25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4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日本国家羽球队总教练朴柱奉认为,如果李宗伟药检不过关获得证实,世界羽球运动将首当其冲并将为此失色。

  这位今年5月在汤姆斯杯赛,带领日本队在决赛击败马来西亚队首次捧起这项羽球男子团体赛最高荣誉的韩国名宿,在《星报》的越洋访问,这么表示。

  49岁的朴柱奉,曾经在马来西亚担任总教练,并于去年几乎再续前缘,他受访时指出:“环顾当今世界羽坛,唯有李宗伟能够和中国的顶尖好手如林丹、谌龙一斗,成为男单比赛的看点,如果没有他,我想羽球将因此黯然失色。”

  危及奥运前途

  朴柱奉也担心,早前卜基试图收买丹麦球员操纵成绩的假球及禁药事件,会进一步危及羽球在奥运会的地位。

  “上周我听闻马来西亚人试图操纵2位丹麦球员,这些事件都会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关注,这些负面事件都可能会影响到羽球运动在未来奥运会的地位。”

  另外,丹麦国家队教练总监芬恩翰森表示:“我们不会对未经证实的传言置评。我们的立场很明显…和兴奋剂势不两立并会尽一切力量防止。涉及者,无论是丹麦或马来西亚球员,都需依规处置。”(据马来西亚《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王岐山会见扎克伯格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