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刘莎莎再夺冠军 成首位两次夺冠的中国球员

2014年10月20日02:2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奥集团杯女子9球世锦赛18日晚在桂林落幕,决赛在两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刘莎莎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最终9比8逆转陈思明,时隔4年再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2009年,16岁的刘莎莎在沈阳举办的世锦赛中一鸣惊人夺走冠军,此后几年冠军几度易主,始终没有球员能够二次折桂。今年移师来到桂林,打响头炮的还是这个小姑娘,她也成了第一位两夺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球员。

  拿下最后一局,刘莎莎将头靠在椅子上,尽力克制着,不让眼泪流下来。但她泪水仍在眼眶里打转,输掉比赛的陈思明赶紧过来与她再次拥抱。“我都没哭你哭啥啊!我进了两次决赛两次都输了,你进了两次每回都赢,别哭了。”陈思明安慰道。刘莎莎止住了泪水,但过后接受众多媒体采访,她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

  她的情绪激动,跟近些年的变故有关。成名前后,她一直跟随教练张树春和付小芳在北京练球。一年多以前,她离开了付小芳台球俱乐部,独自回到了河南,本次世锦赛之前,她又转场沈阳,跟随国家队的教练训练。刘莎莎说,经历了这么多波折,自己一度想过放弃台球。“打这么了多年感觉很累,人生就是磕磕绊绊,我也不想去埋怨谁,还是要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特别感谢妈妈,因为没有她自己早就不打台球了。”

  刘莎莎拿到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项荣誉和这笔金钱对她而言,可谓雪中送炭。“一年多来我一直没有固定的教练,多数时候独自练球,虽然我给自己定了每天练7个小时的目标,但常常偷懒,这次世锦赛之后,我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教练,把台球事业继续下去。”刘莎莎说道。徐显强

文章关键词: 刘莎莎9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