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新秀钟秀婷:游泳差才改项 看见水就怕了

2014年10月16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现代五项新秀钟秀婷:游泳差才改项看见水就怕了

  第九名,钟秀婷摇了摇头,缓缓地收拾着自己的枪。瑟瑟的秋风中,小姑娘显得矮矮小小,秀气可人。

  如果没有南京青奥会,可能在中国现代五项队、现代五项全国冠军赛总决赛的赛场上,你不会注意到这个小姑娘。毕竟与大队员相比,钟秀婷的成绩并不突出,但她却在8月份的南京为中国现代五项书写了青奥会夺金的历史。

  10月的全国赛场,钟秀婷没有在北京延续南京的好状态,只收获了第九名,不及前一年在该项赛事上的第八名表现。“五项一共有五个项目嘛!今天比得不是特别好,第一项击剑打得还不错,第4名。但后面的游泳比较差,这也是我的弱项,今天也没有发挥好,第21名。马术我抽了一匹很好的马,但自己没有跳好,落马了,成绩比较差。三项加起来很影响跑射排名,第11名。再加上今天跑步比较沉,射击也不好。总体来说,只是击剑还行,其他都不太好。”钟秀婷看起来有点情绪低落,但还是很乖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你是从游泳专项过来的啊,怎么游泳是弱项?”记者问,钟秀婷笑了笑,说,“对呀,就因为游泳差才会转项的嘛。”

  别看15岁的钟秀婷年纪不大,但运动年限可不短了,8年游泳,4年现代五项,“小时候就玩水,算起来,游泳进入专业队也就4年吧。”她说。由于在游泳项目上看不到希望,钟秀婷改练现代五项,希望能找到定位,“五项是最锻炼人的,心态啊、技术啊、体能啊,对运动员的要求很丰富,击剑要速度,马术要稳,射击更要稳,跑步就要拼搏。”比起游泳,钟秀婷说她更喜欢现代五项运动,最喜欢击剑和马术,至于游泳吗?“游泳游得太久了,都不想游了,看到水就怕了,基本每天都要游,呵呵。”

  文静秀气的钟秀婷个子不高,但志向不小,尤其是青奥会金牌的获得,更是为她奠定了自信心,“跟国外选手交锋,也丰富了自己的技术,感觉青奥会自己收获了很多,也是我打得最棒的一场比赛。”她说。

  青少年时代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钟秀婷也期待自己在成年赛场上有所突破,“青奥会都是从少年选手中选拔的,没有马术项目。相对来说,少年选手接触马不多,我的马术比较差,这是下一步要加强的地方。”钟秀婷说,也的确如此,在全国冠军赛总决赛的马术项目上,她也出现了落马失误,导致时间罚分过多,影响成绩。

  对于未来,已经进入到中国现代五项集训队的钟秀婷充满期待,“想打亚运会,还有更高水平的比赛,奥运会也肯定想过啊,每个运动员都想参加。”队伍当中的陈倩,也是钟秀婷一步步追赶的目标,“陈倩姐的经验比我多很多,尤其是心态方面,她真的做得非常好。五个项目都是一步一步来,每个项目都很牢固。”

文章关键词: 现代五项钟秀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