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在丹麦:200元可以打一年羽毛球 关注风云

  记者手记

  特派记者杨敏 本报丹麦欧登塞10月14日电

  这是丹麦羽协连续第6年邀请本报作为中国唯一媒体前往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报道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不过,这次飞抵哥本哈根国际机场后记者不再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来自广州的华侨朋友前来相迎。于是手记《广州人在丹麦》也终于有了着落。

  娇小玲珑的阿琳是土生土长的广州妹,高中时代随家人移民丹麦,现在,她在哥本哈根完成了学业,并在某北欧著名银行谋得稳定工作,通晓四国语言,中文、丹麦语、英语以及德语。

  虽然只是初次见面,但阿琳的友善热情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她说除了与父母沟通之外,平时在哥本哈根能说上广州话的机会不多,这两天得抓紧机会恶补一下。丹麦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到了周末,当地人一般在周六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周日则与家人在一起度过。在这里生活10多年的阿琳也入乡随俗,她选择了在丹麦非常盛行的羽毛球,每逢周六就到一家华人俱乐部打球。北欧物价高是众所周知的,记者以为打上一场羽毛球也肯定比广州要贵吧?岂料,阿琳每年只需缴付200克朗(丹麦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几乎为1比1)的会费便可以在每周六打球,不用另付租场费用。平日打球的朋友估计也了解200元能在周末的广州市中心租到两个小时场地已经很不错了。

  阿琳每年的带薪假期有6个星期,除了到附近的欧洲国家进行短途旅游之外,孝顺的她这两年都把大部分假期用来陪父母回广州探亲访友。谈到丹麦的高福利,阿琳笑着叹那是用至少一半的薪水缴税换来的,尤其是免费医疗,不过她说这边看病需要通过漫长的等待。阿琳每年都会带父母回广州进行身体检查,对于病征的诊断,她认为国内大医院的准确率反而更高。

  阿琳得知本周在欧登塞举行丹麦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林丹参赛后,开始兴奋地筹划与球友一起来观看比赛,她还问,那对很帅的男双来吗?记者问,你说的是傅海峰/蔡赟吗?她不住地点头:“对,我记得其中一个结婚了。”看来,她果然不是一个资深羽毛球迷,记者告诉她,不仅两个都结婚了,而且当上奶爸好几年了。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蔡赟傅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5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