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包就是我的安全带”--悬崖边的翼装飞行女裁判

2014年10月14日15: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湖南张家界10月14日体育专电 题:“伞包就是我的安全带”

  ——悬崖边的翼装飞行女裁判

  新华社记者袁汝婷

  “对我来说,背着伞包在这里工作,就像你们开车的时候系安全带一样平常。”在海拔1518.6米的悬崖边缘,普通人可能已经腿软,而来自新西兰的安妮·赫利韦尔,却习以为常。

  14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在长达数小时的比赛过程中,翼装飞行世锦赛的第一位女性主裁判安妮始终在“悬崖”边工作,几乎是整个赛场上最忙碌的人。

  在每一个选手起跳之前,安妮都需要走上仅仅几平米、没有护栏的三角形钢板跳台,在离跳台边缘不到半米的位置俯下身,或半跪在钢板跳台上,为选手调试装备,协调计时准确度等。

  按照赛制,今年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分别在两条不同方向的赛道上进行,这就要求起跳台也要分别对应两个终点的方向。今年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对起跳台的改造提出了详尽的要求。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起跳台为三角形钢板,两边的腰线分别对应新旧两条赛道,类似一个三角形的“悬崖”,没有往年的护栏。

  由于起跳台的外沿没有任何保护,因此安妮不得不每天背着伞包工作。脚下就是千米高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但她似乎并不害怕。“我有34年的高空跳伞经验,对我来说,背着伞包在这里工作,就像你们开车的时候系安全带一样平常,”安妮笑着说。

  安妮的工作主要是起跳前帮助选手检查装备、评判是否具备出发条件、协调计时的准确度以及发出指令,并观察选手们的飞行过程是否犯规。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秘书长杨枫表示,由于红外感应的出发计时装置受外界影响太大,因此今年改为主裁判记录出发计时。

  “安妮是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第一位女性主裁,她很资深并且很受尊重,选手们都很认可她,她的工作也非常认真非常棒!”杨枫说。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