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我们赢在12人作战 大家在场上互相弥补

2014年10月10日0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魏秋月发球魏秋月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4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在意大利继续激战,中国女排在两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2战胜多米尼加队。二传魏秋月[微博]和队长惠若琪都表示团体作战帮助队伍最终赢下比赛。

  面对进攻发挥出色的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在前两局打得非常被动,魏秋月说:“自己东西没打出来,网口没有给她们造成压力,对方的三点强攻打得开,我们应对起来很吃力。”赛前中国女排做了困难准备,在场上果真碰到了0比2落后,第三局17比20落后的被动局面。魏秋月说:“我们赛前做了落后如何打球的准备,最终还是靠大家的齐心和拼劲一点点把我们的技战术带出来,我们赢在12人作战,大家在场上互相弥补。”从场上找不到制约对手的方法,到通过精神作风一点点带动技术发挥,中国女排在这场逆转之战中表现除了韧劲和拼劲。

  中国队在比赛中多次利用两点换三点战术,魏秋月表示:“两点攻我们进攻和拦网环节可能遇到麻烦,这样换可以相互弥补,保证场上三点进攻,减少进攻方面的压力。”徐云丽在第三局拦下局点后受伤离场,魏秋月说:“小丽拦死了对方的进攻,拿下局点对我们是很大的促进。小丽在场上非常拼,我们也希望帮她拿下这场比赛。”

  队长惠若琪同样谈到了每个人的力量帮助队伍最终逆转获胜,惠若琪今天的进攻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前几天训练中撞伤的脖子对她有些影响。不过惠若琪拒拿伤病当借口,她说:“我们所有人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场上,每个人都有困难,比赛场上打到最后也忘记了,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要力拼拿下来。”受伤的脖子真的没有影响?她说:“之前变向有一点影响,但是在场上不会有影响。”

  (吕敏发自米兰)

 

 

 

文章关键词: 魏秋月惠若琪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山西煤老板所剩无几 曾每天和官员吃饭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