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国羽立志改革男双尝试不同组合 风云或拆对

2014年10月10日02: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从5月的汤姆斯杯到9月的亚运会,国羽男团相继失利,原本厚实的男双已经成为最大短板。总教练李永波昨日接受采访时称,将对男双进行改革,并将尝试不同组合。

  昨日,2015年东莞苏迪曼杯组委会在京召开发布会,拿出7.5万元奖金,向全国征集赛事会徽、口号和吉祥物。家门口的比赛,加之是里约奥运积分周期第一站,李永波称将派全主力出战。

  仁川亚运会,国羽在男团和男双上接连折戟,李永波表示改革迫在眉睫,这是国羽亚运会后的工作重点,“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男双从教练到队员,都有了新的变化,大家每天都带着问题来训练。”

  李永波称,从这两大团体赛失利可以看出,男双的作用特别明显,“如果男双水平不能尽快提升,那团体冠军将离我们越来越远。现在要想只通过单打来赢得团体冠军,这是非常困难的。”

  中国男团过去十年称霸羽坛,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了蔡赟[微博]/傅海峰的“风云组合”。“当单打不能拿3分时,我们双打照样能够拿分,这样整个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就很强。”李永波称正在尝试不同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或许不再配对,徐晨[微博]、张楠、柴飚、洪炜[微博]等人将重新组合。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国羽男双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