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摘银牌 美国队领先近7分卫冕

2014年10月08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在广西南宁进行的2014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争夺,拜尔斯挂帅的美国队以179.280分蝉联冠军,中国队在跳马和高低杠发挥不佳的前提下,后两项表现平稳,最后以172.587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171.462分获得第三,四到八名的队伍分别是罗马尼亚、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

  在团体预赛时,美国和中国分列一二位,两队在决赛时分在同组出场。第一项比的是跳马,美国队罗斯先出场,用的动作是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720下,她得到了15.100分。拜尔斯的动作是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900度,落地跳了一小步,她得分是15.866分。斯基纳的动作和拜尔斯一样,她的得分是15.775分,这样美国队第一项比完,得分46.741分。中国队出场,姚金男[微博]的动作是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720下,转体到位,空中姿势优美,落地微微一小步,她的得分是14.966分,陈思怡的动作也是一样,但落地时险些跪在垫子上,得分14.166分,谭佳薪的动作和前面两人一样,她的落地往后轻盈跳了一步,得分14.991分,中国队得分44.123分。

  第一轮结束后,美国队第一,先比高低杠的俄罗斯队第二,中国队第三。第二项中美两队转到高低杠,商春松第一位出场,上场后腾身曲体特卡,没接上帕克空翻。两次林转接叶戈尔完成后,随即在屈身上摆倒立时不幸掉杠!好在商春松稳定情绪再次出场,完成了京格尔空翻,最后旋下成功,她只得到了13.933分。去年世锦赛冠军黄慧丹出场,她的发挥相当出色,所以连续的空翻全部接上,最后以前团两周顺利落地,她得到了15.133分。第三位出场的姚金男前面动作不错,但在做连续林转接特卡时不幸摔杠,她得到了14.533分。前两项中国队总分87.722分。

  美国队高低杠开始,打头炮的还是罗斯,她的动作难度只有5.9,完成质量非常好,她拿到了14.733分。第二位的科西安得到14.900分。洛克里尔出场,屈体叶戈尔,分腿叶戈尔顺利完成后,团身旋下稳稳站住,她的得分15.100,前两项美国队总得分91.474分,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中国队以87.722分排名第二,罗马尼亚队以83.831排名第三。

  第三项中美转到平衡木,美国第一位出场的是鲍曼,在做拉拉提时一个大晃险些摔下,最后以后直900落下站住,得分14.500分。罗斯出场,老将出马胜在稳定,上来一个团身前空翻稳稳站住,在做侧空翻时险些摔下,但被她努力挺了过来。最后以踺子后团两周安全落地,她得到了14.333分,罗斯随即提出申述,质疑裁判给她打的难度分,不过后来被判申述无效。拜尔斯上来一个蹲转1080度技惊全场,在做拉拉提时有大晃,但也被她挺了过来,最后以团身后空翻两周下,她的得分是14.966分,美国队总分135.273分。

  中国队出场,黄慧丹第一位出场,她的发挥非常好,挺身前空翻接杨跳、小翻后团、侧空翻都没问题,交换腿结环跳动作标准,腿都碰到了脑袋上,最后以后直900成功落地,得分14.600分。姚金男的小小直基本完成,微微一小动,高举腿立转360之后,侧空翻也很到位,两个A组跳步过渡后,以踺子后屈两周下,往后跳一小步,她得到14。400分。商春松的小小直纹丝不动,小翻拉拉提也很稳,最后以高难度的踺子后直1080度下,落地只迈了一小步。她得到了15.066,中国队三项过后总得分131.788分,排名稳定在第二,意大利队竟然以127.632升到第三。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开始,谭佳薪首先出场,开场跟头540接1080度没有问题,接着屈体后空翻两周微微一小跳,后直900也很完美,最后以后团两周站住!她的得分13.900分。陈思怡出场,团身旋基本站住,立转1080度之后,900接前屈完成很好,可惜结束串后屈两周下时手触地。她只得到了12.866分。商春松压轴,开头一串跟头540接1080再接回龙,成功完成!团身旋空翻一只脚出界,900接前屈也很稳定,后屈动了一小步, 最后她以少见的蹲转720度结束,得分14.033分,这样中国队比赛全部结束,总分172.587分。

  美国队出场,罗斯又是第一位出场,她平稳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分13.966分。斯基纳第二位登场,她连续采用男子选手用的团身720旋做跟头串,不过动作过猛的她,在做跳步时一只脚出界,最后以900成功结束,她得到了14.666分。拜尔斯最后登场,她以后团720旋开场,第二串后直两周转体180惊动全场,接着是后直两周,而后又是一个团身360旋下,已经完全放开的她,最后以类似舞台表演的动作结束全场!尽管是在客场比赛,但中国观众还是情不自禁为拜尔斯的精彩演出鼓掌喝彩,拜尔斯得分15.375分,美国队总分179.280分,美国队再次毫无悬念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美国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