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珍珠成霍尔金娜后第一人 她就是体操场小威

2014年10月10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南宁世锦赛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结果不出意料,上届冠军、美国名拜尔斯以0.466分的明显优势卫冕冠军,成为十年来首位卫冕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的选手。作为体操届的又一颗黑珍珠,她堪称当今女子体操届绝对的霸主,出众的爆发力和能力、恐怖的肌肉力量,可称得上是体操赛场的小威[微博]廉姆斯。

  拜尔斯在去年世锦赛就夺得女子全能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本届世锦赛是女子全能、跳马和自由体操夺冠的最大热门。今天的女子全能决赛,她唯一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名将拉里萨,拉里萨的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拜尔斯的强项是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人共同的弱项是高低杠。拜尔斯在自己的两个强项都赢了拉里萨,领先的分差达到1.133分,高低杠和平衡木虽然比拉里萨低,但低得并不多,只输了0.677分,最终赢了0.466分,这是一个优势相当明显的分差。

  拜尔斯身高不高,但爆发力出众,肌肉力量很强,因此很擅长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用腿的项目。在全能前六名的选手中,只有她在跳马上能做“尤尔琴科900”这个D分达6.3分的高难度动作,光难度就拉开0.5分,再加上出众的高度和远度,她的完成分也比别人高出一截,自然在跳马这个项目就领先别人0.7-0.8分之多。在自由体操这个项目上,拜尔斯今天并没有拿出自己最高难度的6.5分的成套,但仍然有H组的高难度空翻“团身后空翻转体720度旋”、G组的“直体后空翻转体两周转体180”及F组的“直体后空翻两周”等高难度空翻,而且每个空翻的高度相当惊人,完成得很轻松,自然完成分比别人高得多。今天她得到全场最高的跳马得分15.866分、最高的自由体操得分15.066分。她也是这两个单项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拜尔斯有两个突出的强项,平衡木也有一定的实力,具备竞争奖牌的实力,只有高低杠难度不高,相对比较弱,但目前仍然是相对最均衡的全能型选手。她的另一个优势是出众的稳定性,她的所有难度动作都在她的能力范围之内,完成起来很轻松,没有丝毫的勉强,自然会得到很高的完成分。作为一个新人,她在赛场上却很少出现失误,心理素质出众,可以说她是靠超出别人一截的能力、难度、高质量和稳定性称霸了体操赛场。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只有霍尔金娜曾经三夺女子个人全能的冠军,自2003年以来,还没有人在世锦赛上卫冕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拜尔斯打破了这个怪圈,成为十年来首位卫冕世锦赛全能冠军的选手。

  和网球赛场的威廉姆斯姐妹一样,拜尔斯也是一位黑人选手,她们共同的特点是力量和爆发力出众。在一群身材娇小、线条纤细的女选手中,拥有发达肌肉的拜尔斯显然是一个另类。她能象男运动员一样轻松做高端空翻,但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的跳步和舞蹈姿态不佳也颇受非议,有人说她缺乏美感,展现不出女子体操美,但竞技体操的核心毕竟是难度,拜尔斯能得到裁判的青睐靠的是超人的能力。或许她会成为体操赛场的小威,长久称霸女子体操赛场。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霍尔金娜小威自由体操跳马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张呈栋造乌龙孙可杨旭破门 国足3-0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