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梁文博告负无缘正赛 塞尔比丢6局遭菜鸟逆转

2014年09月25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无缘决赛梁文博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晨,2014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在英国结束了第三日较量。梁文博在德比战2-6不敌小将周跃龙,无缘今年国锦赛的本土正赛之行。特鲁姆普6-0横扫格洛弗,领到一张正赛入场券。而轰出1杆破百及5杆50+的塞尔比连丢6局,4-6遭95后职业新手小莱恩斯逆转,世界第1爆冷被挡在了正赛门外。

  国锦赛采用的是所有职业选手打一轮资格赛的赛制,胜出的64人才能入围成都正赛,这对手感偏冷的球员来说,又多了一层不可预知的考验。本赛季梁文博的状态明显欠佳,月初的上海大师赛,他在外卡赛1-5大比分输给00后颜丙涛。此次国锦赛资格赛与四川小将周跃龙的德比战,其依然没有回暖的迹象。

  双方的争夺小将周跃龙开场连下两城以2-0领先,期间第二局他打单杆58分。梁文博65-54艰难扳回一局之后,本赛季才转入职业的周跃龙连续制造单杆52分,59分,69分,5-1快速获得赛点。危局之下的梁文博没能调整过来,仅凭借单杆98分挽回一个赛点便匆匆缴械投降,第八局,周跃龙一杆拿下76分完成最后一击,梁文博于是2-6止步资格赛。由此,加上已被淘汰的卫冕冠军丁俊晖,中国军团已连损两员大将。

  此外,吕琛玮状态全无,0-6被沃顿横扫出局。这样,该比赛日,中国军团仅周跃龙一人领到将在其四川家乡举办的国锦赛正赛入场券。

  特鲁姆普在当天的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与本赛季重返职业的格洛弗较量他一开场就轰出一杆109分,之后他继续以单杆56分和95分扩大战果,前三局仅让对手一共得到9分。第四局,格洛弗努力追分但无功而返,特鲁姆普以54-53一分优势再下一城,4-0。比赛至此已没有多少悬念,最终,两年前曾在国际赛封王的特鲁姆普以6-0大获全胜,挺进正赛。

  塞尔比与职业新手奥利弗-莱恩斯的交锋中强势开局,一上来就连续完成单杆57分,58分,92分和115分 ,以4-0遥遥领先对手。但之后风云突变,莱恩斯接管局面,打单杆84分和76分连扳两城。塞尔比一度有机会再度得分,然而第七局,虽然他打单杆62分,仍以62-63再丢一局。莱恩斯拿下该局后没有收手的迹象,在第八局再打单杆80分,一鼓作气4-4追平塞尔比。

  第九局,塞尔比的努力再次白费,本届他一杆拿下59分,结果小莱恩斯又一次以63-59粉碎其上分的努力,莱恩斯5-4获得赛点。第十局,素有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最终没能翻过身来,小莱恩斯以48-34再下一城,世界第1于是连丢六局,4-6遭95后职业新手逆转,无缘正赛。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弗-莱恩斯的父亲也曾是一位职业球员,那就是更为球迷所熟知的彼得-莱恩斯。

  此外,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打单杆136分以6-2轻取格雷茨;史蒂文斯6-3淘汰莱斯利,磨王与威尔士龙均顺利获得正赛席位。(莫林)

文章关键词: 塞尔比斯诺克国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