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六大王牌要你好看

2014年09月24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十一将至,七天长假您有计划了吗?如果还没有计划的话,不妨移驾到广西柳州,这里有一场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纳项目最多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2014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将于10月1日拉开序幕。扎根柳州的IAC赛事今年走到第六个年头,每年都会有新的亮点带给大家惊喜,本届会出现哪些王牌呢?我们一起看下吧。

  王牌一、竞技水平堪称世界最高水平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由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组成的三大知名赛事组成。其中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是世界公认的具有最大影响力、最高收视率的四大国际体育赛之一;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包含座式竞速赛、立式竞速比赛、花样表演赛三大项目,由来自十几个国家的世界顶级运动员参赛竞逐;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由中美两国近80名运动员比拼特技跳跃、双人技巧、旋转芭蕾、多人叠罗汉、多人技巧造形、绕船360、腾空椅、赤脚钢牙滑水等10多个项目。而将这三大赛事囊括其中的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竞技水平代表了F1摩托艇、水上摩托、滑水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可谓摩托艇顶级选手的华山论剑。

  王牌二、参赛规模可谓历届之最

  据了解,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瑞典、波兰、比利时、挪威、芬兰、葡萄牙、阿联酋、匈牙利、克罗地亚、科威特、卡塔尔、斯洛文尼亚等3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将齐聚柳州参与赛事,为我们演绎竞逐水上急速运动项目的精彩,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

  王牌三、锐气来袭,中国队夺冠有望

  本届赛事,将有50余名中国顶级水上竞技运动员分组不同赛队参与三大赛事中拼搏冠军的宝座。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举办六年来,中国队选手通过不断的努力已经逐步拉近与国际顶级水上选手之间的距离,其中,女将岳霓欣在2013年首次参加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便斩获女子立式竞速赛项目中亚军,李倩倩也在女子立式竞速赛中获得季军。今年,中国队锐不可当,有望问鼎冠军,这也成为今年赛事最大的看点之一。

  王牌四、围观群众与摩托艇的零距离互动

  赛事之外,摩托艇运动的体验活动也是本届赛事的亮点之一。赛事执行机构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推广水上运动文化,普及水上运动项目,真正让水上运动走入普通百姓家,特意在赛事现场为群众们安排了摩托艇体感赛,以及“趣味拍照”等精彩活动,不仅使群众们与摩托艇进行零距离互动,更使他们亲身体会到水上运动的无限精彩和体育精神的独特魅力。

  王牌五、配套文娱节目展示柳州魅力

  对于“十一”,柳州当然不会辜负“假期”这个称呼。在这个七天长假中,柳州为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配套设置了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以使得更多民众参与。10月1日-10月5日,“智绘龙城”主题体验周将对柳州本土文化深入发掘,以柳州本土微电影、书画等一系列贴近民众的文化艺术形式呈现;同时进行的狂欢啤酒音乐季、第三届螺蛳粉美食节、音乐不夜天、水上嘉年华等深受民众喜爱的传统项目,更是引进了全新的主题、全面的规划,将会让民众耳目一新。

  王牌六、传播力度历年最大规模

  届时,中央电视台将领衔全播放平台报道赛事信息,不仅将实现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到网络电视台的全覆盖,更将实现电视、网络及手机客户端的全视频平台的覆盖。同时,新浪网等五大主流门户网站将建立赛事专题,全天候24小时无缝报道最新情况。而众多国内主流权威媒体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全体育等也将亲赴现场,报道赛事盛况。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是十一期间不容错过的精彩。2014国庆假期,去柳州,去看精彩激烈的赛事,去感受使人心潮澎湃的体育精神吧!

文章关键词: 摩托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