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综述:丁俊晖4强仍最佳 8年8冠军名将一轮游

2014年09月16日09: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已在上海体育馆落幕。本届比赛阵容超强,却以最冷的方式开场,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微博]等多达9位种子一轮游。丁俊晖[微博]倒在半决赛,不过却是8年来卫冕冠军走得最远的一次。最终宾汉姆10-3一边倒击败艾伦,制造了上海赛决赛最悬殊比分的同时,一跃成为上海赛8年来的第8位冠军。

  最强阵容最冷开局 奥沙利文等9种子一轮游

  本届赛事,奥沙利文时隔两年再度亮相,75三杰齐聚,其他名将也悉数登场,可以说这是近几届中阵容最强大的一次。特别是奥沙利文,连续三年打进世锦赛决赛两次夺冠,无人怀疑其夺冠能力。

  然而从首日起,冷门便频频来袭,并且正是从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开始的。与老将麦克马努斯的交锋中,火箭轰出1杆139分3-2领先连丢三局,3-5遭逆转出局;次日,希金斯4-5遭瑞恩-戴逆转;被寄予厚望的特鲁姆普2-5大比分输给戴尔。第三日,世界第2罗伯逊痛失3-0好局,4-5憾负90后选手迈克尔-怀特。傅家俊[微博]则在德比战遭外卡小将赵心童绝杀。首轮战罢,TOP16种子多达9人一轮游。

  丁俊晖止步4强 创上海赛卫冕冠军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卫冕冠军在上海赛难有作为。之前走得最远的是09年的沃顿,不过也仅仅是8强。其后三年,卫冕冠军一胜难求。不过本届上海大师赛,在众多名将纷纷折翼之际,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丁俊晖势如破竹不断闯关。期间淘汰英格兰[微博]90后新星利索夫斯基,眼镜侠古尔德和前世界冠军多特,跻身4强。

  半决赛丁俊晖的形势一度非常有利,比分4-2领先。然而之后形势大变,宾汉姆连胜4局6-4逆袭成功。尽管无缘决赛,丁俊晖依然以一个4强席位,刷新了上海赛卫冕冠军的最佳战绩。

  两小将扮黑马 赵心童决胜局1分绝杀傅家俊

  此前,小将赵心童已有两次持外卡打进16强的经历。本届比赛,外卡轮他5-3淘汰塞尔特。正赛首轮,与傅家俊的德比战中他大放异彩,傅家俊1-3落后艰难追至决胜局。决胜局,傅家俊局分63分遥遥领先。1-64落后的赵心童完成了近乎不可能的任务,轰单杆64分惊艳清台,65-64以1分优势完成绝杀。不过赵心童没能进一步续写神奇,3-5不敌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止步16强。

  90后希望之星迈克尔-怀特在首轮爆冷5-4淘汰罗伯逊,次轮的威尔士德比战他5-2轻取瑞恩-戴,转入职业第3个赛季第3次打进大型排名赛8强,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1/4决赛,小怀特1-4落后连追三局将马克-艾伦逼至决胜局。决胜局小怀特遗憾告负,未能刷新职业新高。

  宾汉姆摘生涯第2冠 上海赛8年第8位冠军

  决赛在38岁的宾汉姆与小10岁的马克-艾伦之间上演。上一轮逆转了丁俊晖的宾汉姆劲头十足,以4-0强势开场,第一阶段确立了6-3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他再打一个4-0,总比分10-3一边倒获胜,刷新上海赛决赛最悬殊分差。这是宾汉姆职业生涯第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上海赛举办8年以来的第8个冠军。(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