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逃课见国乒刘国梁点赞 郝帅神回复萌翻全场

2014年09月16日03: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进校园互动首次进入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成为了国乒这一步“突破”的宠儿。在活动中,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牢牢抓住这次与国家队亲密接触的机会,问的问题既有针对性又“尖锐”,在回答问题时,张继科[微博]表示他在打比赛时也会非常紧张,马龙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不屑,王皓也对同学们说出了在奥运会决赛输给队友到底是怎样的心情。

  活动中,老家在四川的同学借着提问的机会感谢国乒在2008年为自己家乡捐款,原本未得到允许参加此次活动而不得不大胆“逃课”出来的高三学生在现场的大胆表达将活动推向高潮。总教练刘国梁对这位高三同学赞赏有加,不仅带领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完成高三同学的愿望——集体为他们喊上一句高三加油,更称:“这位同学很有魄力,我选队员就喜欢选这样的!”

  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热情高涨迎接国乒到来,除了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场外的学生们也争相渴望一睹冠军风采。活动中总教练刘国梁为深圳外国语学校赠送全体到场队员教练员签名的球拍,学校校长汤佳宏接下这一珍贵礼物,二人还利用这份礼物来了场最“公平”的乒乓对决。

  张继科被要求评价国乒最大的优势特点是什么,他给出的答案是:团结。同时有同学问张继科在比赛中会不会紧张,紧张的时候怎么解决,张继科回答说:“我打比赛也会紧张,找到自己特有的排解渠道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

  郝帅今天被问到在比赛过程中遇到对手挑衅会怎么做,他从容地回答说:“用一本书名回答你,生气你就输了。”郝帅机智神回复实在太萌,直戳马龙和许昕等队友的“笑点”,令他们笑得前俯后仰。

  王皓在回答学生提出在奥运会中输给队友是什么心情时坦然地说:“同样是升起中国国旗奏响中国国歌,自己所代表的中国队圆满完成任务,我自己也感到很欣慰。”而这名幸运得到王皓现场签名的学生,就是来自四川的同学,他特意利用提问的机会感谢国乒。

  问答交流环节结束后,队员们与学生们在球台边切磋,马龙和许昕更是为大家上演“花式”乒乓球比赛,惹得现场学生们尖叫连连。黄飚领队称,国乒将把慈善活动进行到底。(黑仔)

文章关键词: 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