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排世锦赛拒中国记者 国际排联中国排协推脱不断

2014年09月13日06:10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好一句“没有义务给记者发邀请函”!

  这话不知道是不是真是意大利排协的官员说的,抑或是中国排协工作人员的臆测?但不管怎样,所有打算前往意大利采访女排[微博]世锦赛的记者至今没能拿到邀请函是事实。

  不管是前任国际排练主席魏继中,还是现任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不管是前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还是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他们在不同的场合,曾多次表态,要扩大排球的影响力,要大力推广排球运动。而如今,女排世锦赛,这么好的推广机会,这么好的扩大影响力的机会,排球人自己却将自己封闭了起来,竟然迟迟不给拥有十多亿受众的中国媒体发邀请函,变相拒绝中国记者采访排球、报道排球。

  从中国排协的通告看,责任似乎是意大利排协竞赛部主任MARCO CARPANETO一个人的,但试想,他一个人能有这么大权力?能阻碍一个国家的记者前去采访排球界最盛大的赛事?

  在争取邀请函的过程中,一位同行想尽了办法,给中国排协打了电话,给国际排联发了邮件、打了电话,但没有一次引起过重视,都是在推或拖。从中国排协的通告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只是在9月3日、9月8日打过两次电话,然后就在9月11日发通告让记者们自己想办法。

  如今,排球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式微了,特别是在中国,排球赛事已经退出一线城市,排球人口也在急剧减少,我想造成这种局面的,不是排球项目本身有问题,而是排球管理者的意识出了问题!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 女排排球邀请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