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觉得自己处于上升期 即便状态不好也能赢

2014年09月12日23: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赛场内,丁俊晖[微博]与多特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赛场外,天空飘起了雨。这场大雨悄然间对他们的这场比赛产生了影响,“刚刚打完比赛后就听说外面下雨了,难怪我打球时感觉球特别沉。”赛后,丁俊晖嘟囔道。当被问到自己今天状态如何时,丁俊晖没有正面回答,“体育项目说不好谁会赢、谁会输,即便状态不好,我也有机会赢。”从丁俊晖的话中不难听出他想获胜的欲望。

  北京时间9月12日,交通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1/4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2战胜多特,晋级半决赛。比赛一结束,丁俊晖就说到了天气潮湿对比赛带来的影响,“今天打球感觉特别不舒服,刚刚打完比赛后就听说外面下雨了,难怪我打球时感觉球特别沉,很多球低杆拉不出来,感觉球在球桌上滚不动一样。好在我还是把握住了一些关键的球。”在丁俊晖看来,潮湿的天气增加了球桌对比赛的影响,而这样的影响对他与多特而言都是一种挑战,“今天感觉天气比昨天更潮一点,球打上去感觉特别沉,很多球位置都走得不到位,力很大,其实球桌对比赛的影响很大。多特也有很多球没有走到位,其实那些球应该可以走到位,所以球桌对我们两个人的影响挺大的。”

  在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先是单杆获得56分,占得先机。“最后一局比赛能获胜主要是因为我上手了,先打了五十多分,最起码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他接下来也是比较难打,局分和比分都落后,再加上天气原因,之后的比赛即便给他机会,他也不太好打。”

  已经连胜三场比赛,丁俊晖的状态是否是越来越好?对于这个问题,丁俊晖答道:“这没有什么可说的,明天打比赛时是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取决于我,体育项目说不好谁会赢、谁会输,即便状态不好,我也有机会赢。我不希望说我今天状态不好,大家就一致认为我明天肯定会输,这不是这样的,我希望明天的比赛我的表现能让自己满意,能打得好一点。”

  在之前几届比赛中,丁俊晖的战绩并不是很好,不止一次经历“一轮游”,但这两年,丁俊晖在此项赛事中时来运转,上届比赛问鼎桂冠,本届比赛他也已经晋级半决赛。对于自己在上海大师赛中的境遇好转,丁俊晖说道:“其实我觉得我一直在进步,我打到现在这个成绩也是通过赢和输、一点点吸取的经验,这不能说明我以前打得不好是有其他的原因,我觉得自己正在处于上升期,现在面对所有的比赛都没有以前的那种感觉,现在我的感觉更棒一些。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宾汉姆。后者在今天以5比1战胜麦克马努斯,晋级四强。此前,丁俊晖对阵宾汉姆的战绩是胜少负多,并已经遭遇四连败。明天的比赛,丁俊晖表示要“随机应变”。丁俊晖与宾汉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那场比赛,丁俊晖以5比6落败。“上一届威尔士公开赛,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我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在那场比赛中出现的失误。其实宾汉姆打球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这几年他成绩比较稳定,状态也很稳定,没有大起大落,明天的比赛我觉得会很难打。”丁俊晖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上海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