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刘翔这回成“欢乐英雄” 十年间神话已不再

2014年09月12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夫妇亮相刘翔夫妇亮相

  刘翔又一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不过这一次不是在运动场上,而是在生活里。因为一纸结婚证,刘翔领略到了当年夺得奥运金牌式的关注热度。

  媒体几乎来了一次全方面的人肉大搜索,人们关注的焦点已经不仅仅集中于他新婚妻子的基本情况,还要把其妻子的家庭情况搜个底掉。甚至新任的丈母娘也被媒体选中成为了采访对象。刘翔妻子娱乐圈的身份,神秘的家庭背景都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一次刘翔又成为了英雄,只不过是一个欢乐英雄。

  在所有的采访里,最让人唏嘘的一个来自某导演,他说:“刘翔能够娶到现在的妻子很幸运,因为对方家里非常有钱。”如果倒退10年的这个时候,刘翔无论选择谁作为自己的人生伴侣,被称为幸运的绝不会是他自己,而肯定是对方。那个时候,刚刚夺得雅典奥运金牌的他是全民英雄、全民偶像。

  冯唐易老。两届奥运会的接连退赛,与无休止的伤病已经让刘翔身上的光环褪去。他已经不是那个与姚明并列为最能吸金的运动员了,他已经走过了作为运动员的巅峰。在很多人的眼里,刘翔现在的婚姻不仅仅是为自己的生活寻找一个归宿,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寻找一个归宿。

  同样是因伤退出,同样来自上海,刘翔与姚明两人的人生道路似乎完全不同。姚明选择与自己的初恋结婚、生女,选择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篮球事业。而刘翔的未来,就像他的婚姻一样,充满着神秘与未知。

  每个人都不能去复制别人的人生,同样我们也不会要求刘翔去走与姚明一样的道路。但更多的人希望那个当年在赛场上战胜过自己的刘翔依然在未来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掌控。

  从雅典到上海,10年之间,神话已经不再。

  西如

文章关键词: 姚明刘翔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