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日本0-3负哈萨克斯坦 中华台北3-2泰国

2014年09月06日13: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第四届女排[微博]亚洲杯今天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开打,在揭幕战中,B组上演一场强强对话,结果二线阵容主打的日本队0-3不敌一线主力出战的哈萨克斯坦无缘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3-25、23-25和18-25。另外一场对垒,中华台北3-2险胜泰国。

  此役,日本队首发为主攻高桥沙织、坂本奈奈香,副攻岛村春世、崛川真理,二传铃木裕子、接应伊藤望,自由人鸟越未玖。哈萨克斯坦队由主攻扎拉加索娃(阿纳库洛娃)、马特维耶娃,副攻纳塞德基娜、阿纳巴耶娃,二传伊什姆特塞娃、接应穆德利特斯卡娅,双自由人斯托洛琴科、费德里科娃联袂出战。

  首局,阿纳巴耶娃的快球命中帮助哈萨克斯坦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顽强的日本队奋力追平比分并以10-9反超,短暂相持后哈萨克斯坦队再次占据主动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哈萨克斯坦队的高拦网尽管给日本队频频施压,但顽强的日本队拼防反紧追比分,扎拉加索娃反击得手使得哈萨克斯坦24-22获得局点,崛川真理挽救一个局点,马特维耶娃双背飞得手帮助哈萨克斯坦队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调整阵容,田代佳奈美取代队长铃木裕子担纲主二传,大竹里步与岛村春世联袂副攻线,首局后半段替补登场的村永奈央顶替坂本奈奈香首发出战。开局落后的日本队在大竹里步发球失误后以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中局12-10反超比分迫使对手暂停。稳住阵脚的哈萨克斯坦连得3分,双方再次相持。大竹里步的吊球使得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5领先。岛村春世连续二号位进攻命中,日本队19-16拉开比分。哈萨克斯坦连续追分凭借穆德利特斯卡娅的反击以22-21反超。扎拉加索娃反击命中帮助哈萨克斯坦24-22获得局点,日本队挽救一个局点后哈萨克斯坦凭借拦网以25-23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日本队再次变阵。伊藤望改打副攻与岛村春世搭档,高桥沙织与村永奈央联袂主攻线,坂本奈奈香改打接应,二传继续使用田代佳奈美。哈萨克斯坦开局4-1领先,并凭借高拦网掌控比赛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这套阵容很难与哈萨克斯坦队抗衡,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8-16落后。牢牢掌控比赛的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以25-18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日本收获开门红。

  哈萨克斯坦队全主力参加本届亚洲杯,目的也是为世锦赛练兵,由于日本和泰国都派出二线阵容,所以哈萨克斯坦队也是本届亚洲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B组第二场比赛中,陈菀婷领军的中华台北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二线阵容主打的泰国队连扳两局,决胜局顶住压力2分险胜,从而以3-2击败泰国收获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21、25-23、15-25、17-25和15-13。(小邱)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洲杯哈萨克斯坦女排日本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