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战保加利亚光靠袁志可不行 火力全开方能创奇迹

2014年09月05日08: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中国男排将迎来2014年世锦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保加利亚队。保加利亚队是世界强队,中国队取胜希望渺茫,预计将以锻炼队伍为主。对手发球和强攻实力突出,对中国队的一传和拦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中国队要想爆冷取胜,光指望袁志[微博]一个人是不可能的,必须所有的进攻点都发挥出高水平方有可能创造奇迹。

  在前两场对埃及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中国队主攻进攻成功率仍然不高,主要靠接应袁志下球。他在前两场比赛中每场的进攻都超过40多次,发球也在20多次,这对于一个33岁的老将来说是超负荷的运转。世锦赛前两个阶段共九场比赛,指望他场场负担这么多的任务是不可能的,有可能会造成他出现伤病。考虑到保加利亚队是世界强队,中国队取胜希望比较渺茫,本场比赛中国队可能会让袁志休战,以更好的状态准备接下来对有得一拼的加拿大队的比赛。也有可能先让他打一打,如果看实在拼不过,换上替补接应寇志超,让袁志得到休息,新人又能得到锻炼。

  保加利亚队是世界强队,该队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在去年欧锦赛上获得第四名。本次世锦赛该队保留了七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该队成绩不佳,在与俄罗斯、美国和塞尔维亚队的交手中仅取得1胜11负的战绩,未能小组出线,最终名列第一档次的第七名。保加利亚队保留了东欧球队强攻突出、网上实力强、发球凶猛的优势。在前两场比赛中,保加利亚队轻取墨西哥队,但意外负于加拿大队。

  该队的主要得分手是19号接应索科洛夫、8号主攻手斯科里莫夫及队长、15号主攻阿列克谢耶夫。尤其是接应索科洛夫身材高大、进攻点高力大,包办了该队大部分的调整攻和困难球,有很强的进攻实力,在伦敦奥运会上,他列得分榜的第二位、进攻榜第五位。二传手泽科夫和主攻手斯科里莫夫等人的跳发球攻击性很强。

  两名主攻手斯科里莫夫和阿列克谢夫的一传失误比较多,因此前两场比赛都用17号彭切夫打主攻加强一传,另两名主攻换着打。不过彭切夫的拦网比较弱,在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多次被对方突破。与奥运会和世界男排联赛相比,二传换成了3号泽科夫,他传两边的高球比较稳,组织快攻比较少。该队目前的问题除了一传不稳以外,快攻打的过少、索科洛夫的状态较前几年明显下滑,在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正是由于关键时刻他连接被拦导致保加利亚队失利。

  这场比赛中国队最令人担心的环节是一传,对方的二传、两名主攻及接应的发球都很强,中国队的一传可能被冲得很厉害。如果接不好发球,打不出进攻,中国队就很难有取胜的机会。若想取胜,上一场进攻基本哑火的主攻仲为君[微博]必须站出来,打出自己的进攻水平,分担袁志的进攻压力,而崔建军、耿鑫也需打出高水平,中国队才有可能觅得一线生机。对方15号主攻和自由人的一传不稳,如果袁志、崔建军、李润铭[微博]的发球能够发出威胁性、减少失误,将对对手构成较大的威胁。

  总体来看中国男队与保加利亚队实力相差较大,很难有取胜的机会。不过中国队目前基本上小组出线已成定局,心理比较放松的情况下,如果发球和进攻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在对手手中拿下一、两局甚至取胜,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袁志男排保加利亚队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