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战保加利亚可放手一搏 几定16强后别有压力了

2014年09月05日06: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日以3:1战胜墨西哥队之后,中国男排已经实现了世锦赛两连胜,进入16强大有希望。5日,他们将挑战欧洲老牌劲旅保加利亚队,虽然整体实力逊于对手,但也并非没有获胜的可能。

  袁志[微博]三项高居第一

  首战埃及队,中国队的接应袁志独得31分。与墨西哥之战,这位年近33岁的老将表现同样神勇。一次次在危难之际挽救了中国队,四局比赛,个人累计拿下30分,包括进攻得到24分、发球直接得6分。

  第一阶段两轮比赛过后,在赛会官网公布的运动员个人技术排名中七项排名中,袁志占据个人得分、发球成功率两项。个人得分,他两场比赛贡献了61分,超出位居第二的美国主攻桑德尔13分之多。发球直接得分,他砍下8分,平均每局得到1分。

  进攻成功率,袁志为61.63%,排名第四,前三位依次为俄罗斯队的接应德米特里、加拿大队主攻尼古拉斯、波兰队主攻维尼斯基。但论个人进攻总得分,他还是以53分高居所有参赛球员之首。

  袁志1981年9月29日生人,即很快要迎来自己33岁的生日。本届世锦赛,无论中国队最终能走多远,前面的两场比赛、以及一个个令人炫目的技术数据,已经是他提前收到的一份份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按照规程,本届世锦赛第一阶段每个小组前四名,有资格获得参加第二阶段16强对抗的机会。眼下,中国队所在的C组,仅俄罗斯、中国队两战皆捷、均全取6分。后面三轮,中国队分别对保加利亚、俄罗斯、加拿大,场场都是硬仗,

  不过,因为埃及、墨西哥前两轮未得1分,后面三场比赛要想拿到6分几乎不可能。埃及后三场分别对加拿大、保加利亚、墨西哥,墨西哥依次碰俄罗斯、加拿大、埃及,除了最后一轮他们之间的对抗,其他场次两队都处于明显下风,中国队进入本组前四名的概率已经非常高,可以说基本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如此大势,对于他们放开手脚冲击保加利亚队,无疑相当有利。

  期待队员全面爆发

  保加利亚男排虽难称世界顶尖,却也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奖牌,其中历届世锦赛拿到过一次亚军、五次季军。2010年举行的上届世锦赛,他们发挥不太理想、获得第七,可2012年伦敦奥运会又夺得第四。

  让人意外得是,保加利亚队今年国际比赛的成绩又出现滑坡。前不久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该队参加了第一档次争夺,分站赛总成绩为1胜11负,未能进入总决赛,最终与波兰队并列第七。本届世锦赛,他们首战以3:0胜墨西哥,第二场比赛有些出人意料得以2:3输于加拿大队,两轮过后位居小组第三。

  这次参加世锦赛的保加利亚男排,保留了八名伦敦奥运会时的队员,另外还召回了参加过2010年世锦赛的二传、已经34岁的彻科夫,该队眼下的主力队员,大都出自上述几名球员。

  3日与加拿大之战,保加利亚队得分最多的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接应、24岁的索科洛夫。他身高2米06,扣球高度达3米70,五局比赛贡献了22分,系全场的得分王。保队的主攻比恩彻夫、副攻托多洛夫也分别得到13分、10分。5日与该队的比赛,上述三人都需要中国队重点加以拦防。

  在世界大赛上,中国队最后一次与保加利亚交手,是2010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当时中国队以0:3完败。今年8月中旬、即本届世锦赛开赛之前,中国队赴波兰参加四国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恰好也是碰保加利亚。当时,双方打满五局,中国队方以2:3惜败。前三局,他们曾以2:1领先,决胜局也仅以18比20失利。

  保加利亚队目前排名世界第8,列第19的中国队整体实力与之有差距不言而喻。正因为如此,中国队正可以摆正位置、放松心态、一门心思去拼对手,通过这场比赛,力争激发全队的状态,届时如果主攻、副攻都能像袁志一样,表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是一大收获。 (厉智)

文章关键词: 男排世锦赛袁志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