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相信李宗伟能拿世界冠军 亚运有点担心裁判

2014年09月03日10: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以下内容来自马来西亚南洋网: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希望李宗伟不会很快退休,因为他很看重这名马来西亚选手跟他的球员之间的竞争。

  事实上,李永波乐观地认为,31岁的李宗伟会有实现赢取世界冠军梦想的一天。

  谌龙上周日在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以两局直落打败李宗伟首夺冠军后,让中国延续男单项目的传统强势。自2006年在马德里推介以来,中国不曾让世界冠军旁落,其中林丹[微博]获得5次,陈金一次。

  李永波说:“我替谌龙高兴,但也对李宗伟感到很可惜。赛前我相信李宗伟会赢得这场决赛,事实上,我也准备向他表示祝贺。

  “幸运的是,谌龙打出了他在半年来其中一场最好的比赛。我很高兴他赢了。我宁愿宗伟继续打球。他是一名有才华和伟大的球员。我希望他不会放弃,因为我相信,如果他不断努力,将成为世界冠军。他也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他能成功。”

  与此同时,当被问及30岁的林丹是否是时候退休时,因为中国已经找到接班人了,李永波对此建议笑笑说:“不,现在还不是林丹退休的时候。有他们俩(谌龙和林丹)在队中,中国将更加强大。我们希望他们继续战斗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进攻缺霸气 谌龙离“天王”还很远

  谌龙夺得他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他要成“天王”还太难。

  谌龙可以继续夺冠,甚至可以成为中国羽坛“一哥”,然而,要想成为下一个“天王”绝非易事。谌龙技术细腻,场上防守严密,但进攻似乎总是缺乏老将林丹以及大马一哥李宗伟那种场上的霸气。

  球员水平太接近

  李永波直言,尽管谌龙很优秀,但世界羽坛要想再出现林丹、李宗伟这样“天王”级的球员,“怕是很难”。

  他给出了两点理由:其一,现在的比赛太多,球员系统训练很少,体力过度消耗,“现在羽毛球比赛很难有一个人在一年当中都保持很好的状态”。

  其二,各个项目水平接近的球员很多,“你状态稍微差一点,比赛结果就可能截然不同,下个月再打一次世锦赛,冠军就又换人了,说明球员水平太接近了”。

  中国队男单教练夏煊泽则认为,“林丹拿这么多冠军,跟他所处的时代密切相关。中国这么多年只有一个林丹,如果再造一个林丹,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确保亚运执法公正 李永波吁实施鹰眼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呼吁东道主韩国在仁川亚运会期间执法公正。

  为了确保司线员执法公正,李永波已要求世界羽联在亚运会期间,在所有球场实施“鹰眼”回放系统。

  李永波承认:“我很乐观地认为,尽管会遭遇亚洲国家,如韩国、印尼和日本的强力挑战,但中国将会在亚运会打出好成绩,只是我有点担心韩国的裁判和司线员。

  中国会打出好成绩

  “许多来自其他国家,包括中国的球员在过去都成为裁判受害者。如果他们能纠正这一点,我们会很高兴。”

  2002年釜山亚运会,印尼的道菲因裁判员的判罚几乎摔拍退赛。

  李永波说:“世界羽联已经很好的推介鹰眼回放系统,但它仅局限在一个球场,我们也看到其他球场的不公正判罚。希望他们可以在每一个球场都安置这个系统。

  “这将花费很多钱,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因为所有的球员都获得公正对待。”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李宗伟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