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四赛段赵京彪抢得圆点衫 黄衫属波兰车队

2014年09月02日23: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四川巴中9月2日体育专电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日来到四川巴中市进行第一阶段第四赛段的比赛。结果来自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维塔利·布茨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率先通过终点赢得赛段冠军。阿斯塔纳洲际队的努尔波拉特·库里姆拜托夫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位列二、三位。

  从四川巴中至平昌的第四赛段是一个典型的丘陵赛段,总长133.6公里的赛道起伏不断,沿途设有1个一级爬坡点和2个二级爬坡点,加上山路狭窄多弯,对车手们而言是不小考验。比赛刚开始,位于大集团前方的车手们十分积极,不断地发动攻击,不过多数未能成功。

  当到达位于58公里处的一级爬坡点时,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际队的武雅特奇·海瑟基率先通过,赢得了10个爬坡积分。在此后的两个2级爬坡点,车手们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来自恒翔洲际队、在昨天穿上白衫的赵京彪表现出色,连续拿下第二。凭借在1日第三赛段累积的爬坡积分,他顺利抢得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由于比赛的最后20公里为连续不断的下坡,因此大集团的速度拉得非常快。车手们大部分时间的速度保持在60公里/小时以上。布茨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技高一筹,最终获得冠军。

  赛后布茨说:“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赛段,因为有太多起伏路段。虽然我的爬坡能力并不是非常出色,但下坡中我总能占据优势。比赛中,我一直努力保持在大集团前方,最后的十几公里,队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这场胜利是整支车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第四赛段结束之后,本赛段结束后,黄衫依旧属于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卡米尔·格拉戴克。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小将赵京彪表现出色,不仅顺利保住白衫,还一举拿下圆点衫。蓝衫则被兰瓦肯堡洲际队的马可·扎诺蒂夺走。3日的环中国自行车比赛将移师彭州继续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 环中赛赵京彪圆点衫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