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离场不忘给王适娴加油 决胜局关键一扑起势

2014年08月29日20: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对谌龙来说,应该是一喜一忧。激战86分钟后,他以2-1淘汰此前交手五次只输了一次的老对手、韩国名将孙完虎;但遗憾的是,隔壁场上女友王适娴被印度选手逆转出局,无缘女单四强,比翼双飞的一幕戛然而止。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4年哥本哈根羽毛球[微博]世锦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纵观这场在谌龙和孙完虎这场比赛可谓是跌宕起伏。

  首局打出13-8的孙完虎来势汹汹,但10-14落后的谌龙随后打出了戏剧化11-0,以21-14实现逆转!“开局打得比较别扭,今天他打得比我更主动些,我更多的是跟着他在跑,打得比较吃力。”回想起那一幕,谌龙还是心有余悸。

  异地再战,双方战成7平后,比赛进入到了对手的控制之中。谌龙一下子连丢4分,“那几分比较可惜,还有几个推后场我都感觉是界外了,所以我没有接,一下子节奏就乱了。”随后,孙完虎以21-12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

  局间休息时,依旧是孙完虎以11-9占得上风,14平成了比赛的分水岭。“9-7后连丢4分,到9-11换边时,我跟自己说还这样打的话就比较危险了,确实想到过会输,但是战术上不能放弃,可能打一打对手状态会变,直到第三局的后半段才决出了胜负。”果然,也许是对手求胜心切反倒让谌龙连夺3分,涉险以21-17锁定胜局,“14平的时候扑了那个球,感觉整个气势上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进展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今天巴特鲁普超级体育馆内只设置了两片场地。当谌龙与孙完虎鏖战时,隔壁场地正是女友王适娴。

  “看了,知道打成了1比1,给了她一些鼓励吧,希望她好好打。”从旁边经过离场时,小伙子不忘贴心地为王适娴打气,“跟她说了句加油。”

  遗憾的是,最终王适娴以21-19、19-21和15-21的比分,被印度选手辛杜挡在了本届世锦赛的四强门外。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谌龙王适娴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