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组合世锦赛合体亦是最后一战 古健杰忠告要团结

2014年08月27日02: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的羽毛球[微博]男双赛场上,既有叱咤的“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也有闪耀的“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只是今年的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上,风云缺阵,来自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虽然重新合体,但这也将是去意已决的古健杰职业生涯的谢幕战。

  今年年初,由于在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上首轮出局,陈文宏/古健杰失去了参加德国和全英公开赛的机会,随后古健杰递交了辞呈;5月份,马来西亚时隔12年再次杀入汤姆斯杯决赛,最终不敌日本队摘得亚军,当时担任第一双打的陈文宏是和云天豪并肩作战。

  此番征战丹麦之后,古健杰的职业生涯也将就此画上句号。好在陪伴他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依旧是摘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的老战友陈文宏。

  晋升奶爸的古健杰有些发福,但往日鲜明的棱角柔和了不少。“来到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把我的经验与他们分享。我相信一些队员已经意识到我的问题,并且不会重蹈覆辙。”接受马来西亚《星报》采访时他坦言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自己处理问题的方法将会有所不同。

  “有些时候我失掉了激情,在解决问题时没有从自身找原因,而是更着重在外部因素上。球员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任何改变都要从内因发挥作用,请不要再犯我作为球员时曾经犯过的错误。”古健杰说。

  此外,对于英联邦运动会男双金牌得主陈伟强/吴伟申,他还特意叮嘱了一番:“赢得冠军不容易,但是要保持冠军更难。请记住,这才只是一个开始,一路上还将伴随着许多挑战,他们要做的是团结一致。”

  作为10号种子的他们首轮轮空,周四将与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vs苏格兰组合马汀/帕特里克之间的胜者隔网而立。此前两人的最好成绩,要追溯到四年前巴黎世锦赛时的男单亚军,这一次他们表示将顺其自然,没有设立任何目标。世锦赛后,古健杰将以教练身份投入到泰国羽毛球俱乐部的工作中。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