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没忘了三年前的一轮游:代表中国没压力不可能

2014年08月26日22: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6日,2014年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首轮登场的中国虎将谌龙仅耗时36分钟,就轻松以21-8、21-10的比分淘汰奥地利选手卢卡-瓦贝尔。

  “第一场主要是去找找比赛的感觉吧,空间感啊,整个球的球速啊……”虽然第二局谌龙一度以1-4被对手压制,但追至6平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他的控制之中。

  小小的起伏不过是为了让巴特鲁普超级体育馆的观众值回票价。谈到对手给自己制造的困难,谌龙说不能让三年前世锦赛“一轮游”的悲剧再次上演:“之前世锦赛第一轮也碰到过水平比较差的选手,还是告诉自己要专注。”

  2011年,作为奥运会的测试赛,谌龙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上被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淘汰出局;去年的广州世锦赛,迎战执外卡参赛的师哥林丹[微博]时,他被挡在了半决赛门外。这些经历也淬炼成了谌龙宝贵的财富:“这是我第三届世锦赛,这次更成熟一些,有经历过成功也有失败,心态上会更好一些。”

  “下一场是对德国的选手,马克的水平比较高,下半区水平还是比较强的,基本都是对阵每个国家的一单、二单选手。”就像马来西亚人民期盼李宗伟能够首夺世界冠军一样,在林丹缺席、田児贤一、桑托索等退赛的大好形势下,谌龙也迎来了可遇不可求的绝佳机会。

  只是压力也将如影随形。“压力肯定会有,毕竟是代表中国队打世锦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身边的朋友会说这次希望我能够拿冠军,说多了之后可能就没有把过程做好,只去想最后的结果了,所以还是不要想太多,要把压力转换好。”谌龙说。

  至于这次的世锦赛是否也是下个月仁川亚运会的预演,谌龙表示现在不会去考虑这些,“不想分心,先把世锦赛打好。”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谌龙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