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心有乒乓球梦 代表葡萄牙参加青奥会

2014年08月24日08: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翻开青奥会乒乓球比赛的秩序册,葡萄牙队的迪奥戈·申这个名字并不引人注意,在男子单打和混合团体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他都没能再进一步。不过,记者打探之下得知这位中文名字叫陈佳宏的华裔运动员出自运动世家,他、他哥哥和父亲,在葡萄牙都非常出名。

  打乒乓球是子承父业

  “陈佳宏,能采访你一下吗?”前天比赛结束后,当记者喊出他的中文名字时,他一愣。由于出生在葡萄牙,他只能听懂中文却不会讲,“这个名字很少有人知道,所以我有点吃惊。”他告诉记者。

  陈佳宏在青奥会的报名名字是迪奥戈·申。他解释说:“组委会是按葡萄牙语的发音翻译的,所以是申不是陈。”

  陈佳宏的父亲陈仕超是广州人,毕业于广州乒乓球名校清水濠小学,上世纪70年代曾经获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在国家队效力期间曾经和蔡振华是队友。陈仕超是最早到葡萄牙打球的中国球员,葡萄牙体育会向其发出邀请后,陈仕超和妻子决定定居葡萄牙,退役后担任地方俱乐部教练。

  “我哥哥特别喜欢足球,爸爸认为我们兄弟中总有一个要继承他的事业,在这种情况下,我6岁就跟着爸爸练乒乓球。”陈佳宏说。

  尽管只有17岁,但陈佳宏在去年葡萄牙全国比赛上已经拿到了亚军,因此他这次有机会来参加青奥会。“我对自己青奥会的成绩不算太满意吧,怎么说也算半个东道主,我觉得自己还能打的更好一些。”他说,“我的目标是奥运会,不过中国的乒乓球选手水平太高了,想赢他们太难了。”

  兄弟俩都视C罗为偶像

  虽然是一位乒乓球选手,但陈佳宏的偶像竟然是C罗。“因为C罗曾亲自教过我和哥哥踢球。”

  陈佳宏的哥哥陈佳裕,本赛季从渔夫俱乐部转会到葡萄牙二级联赛的马夫卡俱乐部,马夫卡队是一家由华人控股的职业足球队,而陈佳裕则是第一位与葡萄牙职业俱乐部签约的华裔球员。

  “在我10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C罗来到我们所在城市,爸爸带着我们去见C罗,他与我们合影签名,还教我们踢球。自此以后,C罗就成为了我们兄弟俩的偶像。”陈佳宏说。

  陈仕超在葡萄牙乒乓球界名气很大,而两个儿子在足坛和乒坛发展的也非常好。不过陈佳宏告诉记者,在葡萄牙,足球踢得好的人太多了,相对来说,打乒乓球更能够出成绩,“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文章关键词: 陈佳C罗乒乓青奥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