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中国豪取田径4金 中国首个奥运百米冠军诞生

2014年08月23日22: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叶超)23日,青奥会田径赛场迎来首个金牌日,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日”。当天共诞生13枚金牌,中国选手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发挥出色,夺取了女子100米、男子铁饼、女子铁饼和女子5000米竞走四枚金牌。其中梁小静获得了中国首个在奥运级别赛场上的百米冠军,加冕青奥“女飞人”。

  在女子100米决赛中,梁小静在第四道出发。由于第八道的波兰选手抢跑,大家不得不重新调整出发。发令枪响后,梁小静受到了之前抢跑的影响,反应时间为0.185秒,在七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但她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和稳定的途中跑能力,率先冲过终点。塞浦路斯和澳大利亚选手分列二三位。梁小静也成为第一位在奥运级别百米赛道上夺冠的中国选手,成为青奥会百米“女飞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梁小静表示能在青奥会夺取女子百米冠军非常高兴和激动,“今晚太棒了,现场观众非常热情,在大家的鼓舞下我发挥得很不错。能代表中国在国际大赛上夺取田径短距离项目的冠军,令人激动。青奥会将是我美好的记忆”。

  在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马振霞一开始在第一集团中采取跟随战术。在首个一千米处,墨西哥选手马丁内斯以4分33秒70率先过线,马振霞与其他选手紧随其后。不久后,马振霞率先发力完成超越,占据头名位置。在后半程,马振霞越走越快,不断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最终,马振霞以22分22秒08的成绩率先过线,这一成绩也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17岁小将成昱龙凭借最后一投的出色发挥,以64米14完成反超,夺得男子铁饼项目金牌。在前三投中,成昱龙的最好成绩是63米05,暂列第一。在最后一投中,率先出场的德国选手普吕弗投出了63秒52,超越成昱龙排名第一。随后出场的成昱龙顶住了压力,最后一投以64米14收官,不仅完成了反超,守住了金牌;更是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赛后,他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我是以拼的心态来打比赛的,今天爸妈也过来了,他们也给了我力量。”

  中国小将孙康平在女子铁饼项目中,以52米79的个人最好成绩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乌克兰和德国选手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八位决赛选手中,只有孙康平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姑娘说:“在家乡比赛,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在其他项目中,牙买加选手表现抢眼,曼利夺得男子400米金牌,海德收获男子110米栏金牌。乌克兰选手巴贝在女子跳远比赛中折桂,瑞士选手莫泽问鼎女子撑杆跳高冠军,赞比亚选手西亚梅称雄男子百米决赛,法国选手瓦莱特收获女子100米栏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桑顿收获女子400米冠军,加纳选手比萨获得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选手丹尼尔夺得男子跳高的金牌。(完)

文章关键词: 梁小静田径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