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俄罗斯3-2力挫土耳其 巴西横扫比利时

2014年08月22日16: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舍列娃获单场最佳科舍列娃获单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争夺在日本东京展开。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苦战五局3-2力擒土耳其艰难赢得两连胜,卫冕冠军巴西3-0轻取比利时再夺3分。

  俄罗斯3-2胜土耳其

  同为1胜1负的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土耳其狭路相逢。2-0领先的俄罗斯成功顶住对手的反扑,在鏖战五局后以3-2险胜力夺2分,五局比分为25-22、26-24、13-25、25-27和15-12,土耳其遗憾遭遇两连败。

  首局开局7-3领先的俄罗斯凭借科舍列娃的发球、费蒂索娃的拦网、谢尔班和马尔科的反击连夺6分将比分拉开到13-3。土耳其换上接应欧纳尔后连追5分迫近到8-13,俄罗斯失误骤增一度仅以2分优势占先,谢尔班一攻下球帮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领先。暂停后俄罗斯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土耳其虽追至22-24,但俄罗斯还是以25-22胜出力拔头筹。

  第二局战至4平后科舍列娃一传出现波动,土耳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追至13-14后,内里曼一攻下球、高兹德推攻得手,土耳其连夺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3。14-18落后的俄罗斯依靠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的强攻连追4分扳成18平。相持阶段两队力拼强攻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4平后俄罗斯两次重扣得手26-24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高兹德、巴哈尔的拦网屡有斩获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腿部不适的科舍列娃被换下后俄罗斯更是进攻威力锐减,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后半局争夺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土耳其25-13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土耳其因主攻内里曼受伤被迫变阵,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在短暂休整后重新登场。开局3-6落后的土耳其追至7平,梅里哈发球建功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欧纳尔、高兹德先后反击下球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2-8,俄罗斯追至13-15后,欧纳尔一攻命中土耳其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22落后的俄罗斯连追4分迫近到21-22,科舍列娃打探头触网土耳其以23-21占先。俄罗斯连救2局点扳成24平,25平后梅里哈一攻得手、纳兹封死科舍列娃的后攻,土耳其27-25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开局土耳其以6-2超出,冈察洛娃、科舍列娃三次强攻得手俄罗斯追至6-7,斯塔特塞娃防守过中线送分土耳其以8-6领先交换场地。科舍列娃拦网建功扳成8平后俄罗斯连丢2分,马尔科的反击、费蒂索娃的拦网、科舍列娃的发球、高兹德的失误让俄队连拿5分以13-10反超。土耳其迫近到12-13后,高兹德扣球出界、谢尔班处理球得分俄罗斯15-12获胜,从而以3-2力克土耳其。

  此役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斩获26分,接应马尔科贡献16分。土耳其的队长高兹德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两副攻库布拉和巴哈尔分别获得17分和12分。

  巴西3-0胜比利时

  卫冕冠军巴西本轮的对手是二档总冠军比利时。尽管对手实力偏弱,但谨慎应战的巴西还是派全主力首发。巴西女排通过发球施压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零封对手斩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2和25-12。

  首局巴西迅速拉开比分,塔伊萨吊球成功本队16-9占先。后半局比利时多次接发球失误难有作为,巴西25-10横扫对手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比利时在塔伊萨的发球轮连续一传受挫让对手以6-0超出,巴西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1和16-7领先。后半局争夺比利时难与对手抗衡,巴西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利时改由布兰德和赫尔曼搭档副攻,巴西在接应位置由坦达拉顶替谢拉首发。6平后比利时两次失误送分、杰奎琳反击下球巴西以9-6超出。8-10落后的比利时失误不减且无力阻止杰奎琳的突破连丢6分,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6-8。塔伊萨的发球轮再度迫使对方连续卡轮,巴西25-12大胜零封比利时。

  此役巴西的副攻塔伊萨赢得13分,两主攻杰奎琳和费-加雷分别获得9分和7分。比利时得分最多的接应范海克斩获9分。

  稍后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将在亚洲两强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俄罗斯女排巴西女排土耳其女排比利时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