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小苹果》成青奥会“标配” 搞怪卖萌年轻人爱

2014年08月22日11: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王恒志)极富动感的节奏,简单欢快的动作……新一代神曲《小苹果》在南京青奥会不少赛场成为暖场“标配”,有些呆萌的吉祥物砳砳跳起小苹果,搞笑卖萌的样子令很多人直呼“绝配”。

  筷子兄弟的《小苹果》以其搞怪卖萌深受年轻人喜欢,青奥会的主体都是年轻人,《小苹果》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青奥会“标配”。21日晚在主媒体中心的“砳砳为你过生日”活动中,砳砳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人员一起跳起《小苹果》,成为全场燃点,一下就激发了大家的热情。

  在金牛湖的帆船赛场旁,在沙滩排球场地内,在柔道赛场中……砳砳一次次引领全场大跳《小苹果》,俨然比赛事还抢镜。在游泳馆里,《小苹果》的音乐每天都会响起,砳砳在泳池边跳小苹果的样子让人忍俊不止。

  因为动作简单,一些外国小运动员也频频随音乐手舞足蹈。16岁的西班牙姑娘桑德拉这些天一听到《小苹果》的音乐,就开始跟着扭动身体。“音乐无国界,青奥会上的《小苹果》热,有点当年鸟叔骑马舞的意思。”

  年轻的“90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一样是《小苹果》的拥趸。在青奥村里,他们拉着运动员们一起跳,拿着手机放视频给运动员们看原版、砳砳版、志愿者版《小苹果》……荷兰女孩泽尔博就被《小苹果》深深吸引了,跳了一曲又一曲还不过瘾,她开心地说:“这里太让人惊喜了。” 文化教育团队新闻宣传副经理吴娱说:“这种形式,一下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