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南京哪里最火爆 体育实验室当之无愧

2014年08月22日0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如果问这几天南京最火爆的地方在哪?相信不少到过青奥会体育实验室人都会说,“在这儿!”

  “这儿”其实只是武术、攀岩、轮滑和滑板4个非奥项目的展示、体验场所,虽然没有青奥赛场的比赛氛围,但广泛的群众基础、尤其在青少年中的热度,让位于青奥村不远处的鱼嘴湿地公园内的体育实验室人气爆棚。

  非奥项目展示舞台

  体育实验室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提议而设立的,这个全新项目在南京青奥会上得到实现,巴赫对此一直非常赞赏,已经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了感谢。

  自从8月17日正式开放以来,这个“实验室”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成为了青少年的乐园,每天都有数千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前来体验。

  在实验室的开放时间,4个项目的各国高手会在各自的区域进行精彩展示和表演,同时,由国际奥委会指定的专业技术官员和专业运动员还会给市民提供现场教学和一对一辅导。观众可以免费进入实验室,免费接受最高水平的学习和辅导。由于太过火爆,除了高难度的滑板U型槽鲜有人大胆一试外,武术、攀岩、轮滑的体验都需要耐心排上好长时间队。

  人气比拼难分高下

  体育实验室的4个项目中最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武术项目展示,因为场上队员很多都是各种肤色的外国武林高手,这不仅颠覆了大家对武术的印象,也让武术成为实验室“被围观”的重点对象。数十位中国小朋友也在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棍术和长拳冠军、俄罗斯姑娘塔拉索娃的带领下,一招一式地练起了武术套路。

  当然,中国人也将自己最好的武术和盘托出:太极拳著名选手、春晚《行云流水》主演周斌现场亲自辅导各国武术运动员,杨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则担任现场解说。总局武管中心推广培训部主任章王楠告诉记者,中国选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前来表演,“我们这边肯定是人气最旺的!”

  青奥遗产造福南京

  对于渴望体验的市民来说,其实他们大可不必为暂时排不上队而焦急,因为体育实验室不久就会成为南京的一份重要“青奥遗产”。据负责场馆运营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青奥会结束后,除滑板U形槽滑道外,体育实验室将依然保留绝大多数设施,成为南京市民户外运动基地,并向公众免费开放。体育实验室内的轮滑跑道、攀岩设施也将成为南京紧缺体育设施的极大补充,在后青奥时代继续造福南京市民。(南京8月21日电)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