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见证高尔夫回归 篮球新项目中国收获铜牌

2014年08月22日0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青奥会见证高尔夫回归篮球新项目中国收获铜牌

  本报讯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高尔夫已经缺席了110年,南京青奥会见证了它的回归。8月21日,两枚高尔夫项目金牌产生,来自意大利的雷纳托·帕拉托雷与韩国的李昭英分别夺得男女个人比杆赛冠军。当天青奥会赛场一共进行了18个大项的争夺,产生15枚金牌,中国队收获3金。17岁的小将沈铎继续闪耀泳池,收获其本届青奥会的第五枚金牌。

  高尔夫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还要追溯到110年前的圣路易斯奥运会,随后便再没出现过。200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将高尔夫列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南京青奥会便成为其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的首次亮相。21日男女个人比杆赛落幕,雷纳托·帕拉托雷以205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冠军,来自韩国的李昭英以202杆的总成绩夺得女子冠军。中国在本次比赛中只派出了窦泽成一名业余球员参战,这位17岁的小将目前在世界业余高尔夫球员排行榜列第38位,不过在三轮男子比杆赛中,窦泽成发挥一般,最终以213杆的总成绩排名第10。

  游泳赛场产生三枚金牌,中国队员收获两金。由邱钰涵、沈铎、贺赟、张雨霏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3分41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超世界青年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是沈铎在本届青奥会赛场收获的第五金。继之前一天在男子50米自由泳夺冠之后,广东小将余贺新再创佳绩,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3秒69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他的第二枚个人项目金牌。在青奥会之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余贺新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独得两金,他的出现增强了中国游泳男子短距离项目的人才厚度。女子50米仰泳金牌被来自荷兰的迈克·德瓦尔德收入囊中。

  三人篮球尽管在新加坡青奥会就正式设项,但男子扣篮大赛和女子投篮大赛则是南京青奥会的首创,中国球员付磊和王禛分别参加了两个项目的争夺,结果付磊获得男子扣篮大赛铜牌,王禛则发挥失常,无缘决赛。

  柔道、跆拳道和铁人三项结束本届青奥会的全部比赛,在铁人三项混合接力决赛中,由来自英国、丹麦、法国和德国的四名队员组成的欧洲1队夺得冠军。柔道最后一个项目混合团体赛不只打破了国籍界限,还打破了洲际界限,最终由法国、乌兹别克斯坦、阿根廷等国队员组成的“ROUGE”队摘得金牌。跆拳道产生女子63公斤以上级和男子73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分别被美国的肯德尔和法国的约昂·米昂格获得。

  蹦床项目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中,来自中国的朱雪莹选择了一套难度系数为13.500的动作,这在青少年组别中属于较高难度,朱雪莹完成出色,最终以55.425分轻松夺冠。

  田径赛场继续展开多项预赛的争夺,众多参赛选手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女子百米预赛,国内后起之秀梁小静跑出11秒64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晋级决赛。男子百米预赛没有中国队员参加,来自澳大利亚的特雷·威廉斯以10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首位。羽毛球赛场上,石宇奇和林贵埔会师决赛。女子五人制曲棍球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1比0大胜德国,取得小组赛四连胜,顺利晋级八强。男子足球决出四强,他们是秘鲁、冰岛、韩国和佛得角队。(刘小龙)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