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让比赛打破国家界限 混合团体赛有特殊意义

2014年08月22日0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对于青奥村里的各国运动员来说,20日的青奥赛场也许具有格外特殊的意义。这一天,南京青奥会产生了马术场地障碍洲际团队赛和击剑洲际混合团体赛两项金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通过相互组队,用一种新颖的团队配合去追求完美和成功,同时也收获了特别的友谊。

  南京青奥会体育竞赛设置了15个大项、17个小项混合混编团体比赛。如马术场地障碍赛设置了洲际团队赛,击剑则设有混合洲际团体赛,乒乓球也有混合国际团体接力赛,射击设有10米气步枪混合国际团体赛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国际团体赛。特别有意思的是,田径8×100米混合国际团体接力由所有田径运动员混合组队,进行迎面接力,这项比赛将在青奥村附近的青奥中轴线广场举行。

  马术场地障碍洲际团体赛是由各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按大洲组队,代表本大洲同其他洲进行比赛,马术共有6队,分别代表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每队5名骑手/马匹组合,骑手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当然,这种分组也并非绝对意义上的按地理位置,例如中国香港、马来西亚、伊朗的骑手就与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两个传统意义上的大洋洲国家骑手共同组成大洋洲队。比赛共进行2轮,每轮罚分最少的三名骑手的成绩被记入团体得分,最终排位按两轮成绩相加计算。

  中国选手李耀峰所在的亚洲队实力明显不如其他各洲,最终团体排名垫底。不过,无论哪个大洲夺冠,最后的颁奖仪式上冉冉升起的都是三面奥林匹克五环旗。这也将奥运五环紧密相连的内涵充分诠释,促使年轻选手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南京8月20日电)

文章关键词:青奥会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