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记者采访手记:南京的冷与热都在哪里

2014年08月2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记者的印象中,南京一向以火炉而著称,一向畏热的我为此特地带上了一堆短袖短裤,倒是老妈有经验,临走前又给我塞上了一条长衣长裤。虽然我嘴上没有反对,但心里不禁嘀咕:用得上吗?

  没想到很快就用上了。

  到南京第一天已经下午了,南京天气还算凉快,听说上午还下过雨,我也就没有在意。然而第二天开幕式,穿着短裤短袖的我首先在媒体中心感觉到了寒冷,“也许是空调开得太大吧。”我心里猜测。谁想到开幕式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雨,一直到开幕式结束,雨越下越大。走在场外,我打起了寒颤。

  不信邪的我第三天还是短袖短裤,仍然是阴天,场馆内更凉,不时要站起身来活动一下。第四天,南京居然又下雨了,而且一下就是半天,我再也不敢托大了,果断拿出了那唯一的长衣长裤换上,总算对得起我的身体了。一查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有可能下雨,温度始终在21至28摄氏度上下。

  我对南京的天气的旧有观念彻底倒塌了。

  不过,虽然身体冻得受不了,但心却一直是热的。因为南京的志愿者太热情了。

  在比赛场馆,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心头暖暖的。记者要预约采访,志愿者细心地回答记者的疑问,并且不厌其烦地解释,尽量满足记者的要求;记者要坐班车,还没等开口询问,就有志愿者走上前来,为记者指点迷津;吃饭时间到了,志愿者会提醒正在工作的记者,并送上热腾腾的盒饭,让记者绝不会饿着肚子工作。

  我现在能够体会巴赫先生为何在开幕前就说这必将是一届成功的赛事,因为正是为南京青奥会服务的两万名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微笑服务,才能让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和记者安心比赛和工作,才有了一届出色的盛会。(南京8月20日电)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