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U15女足10-0狂胜进4强 41脚打门对手零射

2014年08月20日22: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点45,青奥会女足比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展开小组赛第3轮争夺,中国U15女足国少队10-0大胜纳米比亚,2战全胜晋级半决赛。中国队80分钟内41次射门,其中有效射门27次,对方0射门,北京小将马晓兰上演大四喜。半决赛将对阵斯洛伐克。

  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参加男子或女子一个项目的比赛,每队18名球员参赛,中国队选派了女足参加该项赛事。这支中国U15女足国少队组建于2012年,她们的目标就是参加今年的南京青奥会,并为明年亚少赛以及后年的U17世界杯做准备,主教练是前江苏舜天球员陆亿良。从今年4月到现在,这支国少队已经在潍坊集训了将近90天,世界杯期间曾出访法国和朝鲜进行了交流。之前受到广泛关注的张琳艳由于年龄太小并没有报名参赛。

  中国队此番与墨西哥和纳米比亚被分入B组,首轮 2-0战胜墨西哥队,来自上海的赵瑜洁和江苏的金坤各入一球,那场比赛中国队23次射门13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中国队此役在首发方面只做出了2处调整,门将位置上郑洁替换徐欢,此外方洁顶替闫颖颖先发。开场仅9分钟,万文婷便抓住机会首开纪录,该球员来自陕西队。第13分钟后卫张佳运打进一球,中国队2-0领先。此后便进入到北京小将马晓兰的个人表演时间——她先是在第19分钟和第24分钟连下两城,随后在第30分钟打入一记直接任意球,短短十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上半场5-0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3分钟金坤射门得手,6-0。第45分钟马晓兰又入一球上演大四喜,第54分钟王妍雯破门,62分钟张佳运梅开二度,66分钟方洁将比分改写为两位数。最终中国队10-0大胜纳米比亚,全场比赛中国队41脚攻门,其中有效射门27次,对方0射门。小组赛结束,中国队2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小组第二,另一个小组委内瑞拉和斯洛伐克晋级。

  中国队教练阮行表示:这次青奥会没有特定目标要求,展示中国青少年女足的精神面貌是本次比赛的中心思想,力争最好成绩。8月23日,中国国少女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斯洛伐克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4-3-3)18-郑洁;2-张佳运、3-陈巧珠、4-涂琳俪、5-谢绮雯;6-马晓兰、7-方洁、9-王妍雯;12-万文婷、17-金坤、10-赵瑜洁

  纳米比亚队首发阵容:(5-3-2)1-巴蒂斯塔;3-蒙洪达、4-所罗门斯、5-巴斯、13-范维克、14-诺雷塞斯;6-德戈维亚、10-豪塞斯、12-库珀;11-德维、17-鲁凯罗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女足中国队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恒大连遭两红牌0-1 里皮冲进场内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