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中国泳军一日两金 樊振东刘高阳进男女乒决赛

2014年08月19日22: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南京青奥会19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当日共产生15枚金牌。

  游泳依然是金牌大户,在结束的5个项目争夺中,东道主中国表现依旧强势,李朱濠、沈铎先后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使中国队成为19日游泳赛场的最大赢家。

  与沈铎同场竞技的香港名将何诗蓓以0.77秒微弱劣势位列第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奥会收获的第二枚银牌,中国选手邱钰涵名列第三。

  游泳比赛今天再现戏剧性一幕,继昨日出现“并列第一”后,19日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意大利姑娘安布拉·埃斯波西托和美国姑娘汉娜·穆尔在游过200米后,成绩同为2分10秒42,使游泳赛场又一次迎来“一个项目两位冠军”的场景。

  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则被西班牙选手希梅娜·佩雷斯·布兰科摘得,而作为当晚的重头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最终被英国队夺得。

  而在击剑赛场,中国香港队险些拿到自参加青奥会以来的首枚金牌。在男子花剑比赛中,蔡俊彦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不过在与波兰选手安杰伊·扎德科夫斯基的对决中,他以13:15两剑之差惜败。

  女子佩剑冠军则被俄罗斯姑娘阿林娜·莫谢伊科夺得,她以15:10轻松战胜意大利选手基娅拉·克罗瓦里。

  中华台北选手今日再添金牌。在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江念欣以总成绩203公斤,8公斤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阿纳斯塔西娅·彼得罗娃获得冠军。男子69公斤级冠军则被保加利亚选手博日达尔·迪米特罗夫·安德里夫获得。

  另一个金牌大户体操项目今日迎来首金。在男子全能比赛中,贾尔尼·雷吉尼·莫兰以84.725分为英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俄罗斯、美国选手分列二、三位,而代表中国出战的小将马跃由于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仅位列第五位。

  射击项目继续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瑞士选手萨拉·霍尔农以207.8环,0.6环的微弱优势战胜新加坡选手夺得冠军,而这也是瑞士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柔道和跆拳道赛场当日各产生2枚金牌。柔道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在一场“东欧德比”中,克罗地亚选手布丽吉塔·玛蒂奇战胜黑山选手亚历山德拉·萨马尔季奇收获冠军,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伊朗选手拉明·萨法维耶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罗斯季斯拉夫·达什科夫,摘得金牌。

  跆拳道方面,女子55公斤以下级、男子63公斤以下级两项冠军分别被克罗地亚、巴西选手夺得。

  篮球、网球、沙滩排球等项目继续进行。其中,在乒乓球[微博]赛场,中国小将樊振东[微博]、刘高阳均战胜各自对手,闯入明天的男女单打决赛。

  高尔夫[微博]项目首个比赛日争夺中,有望为中国出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小将窦泽成[微博]在男子个人比杆赛首轮比赛中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目前暂时并列排名第六。(完)

文章关键词: 游泳青奥金牌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