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航”到“领航” 藏族小伙圆梦世界斯诺克学院

2014年08月19日09: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藏族斯诺克小伙祁国孝藏族斯诺克小伙祁国孝

  新浪体育讯 祁国孝是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一名学员,只用了一年的时间,祁国孝就从最普通的“启航班”,提升至最高级别的“领航班”。在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里,祁国孝正朝着自己的斯诺克梦想大踏步的前进。

  祁国孝出生于1997年,来自青海省德令哈市,是一名藏族小伙子,他的藏族名字是“彭措”。祁国孝的父亲痴迷台球,拥有一家小球房,祁国孝得以在9岁左右开始接触台球,12岁接触诺克,并深深的爱上了这项运动。一次偶然的机会,祁国孝在观看电视转播的斯诺克比赛时,得知了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招生的消息。此后,祁国孝说服了父亲,同意他加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开始了他的圆梦之旅。

  从青海到北京,祁国孝第一次踏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大门就被这里的环境深深吸引,宽敞明亮的练球室、最顶级的训练设备、同在一起练球的赵心童、袁思俊等中青赛冠军,都让祁国孝感到兴奋。“第一次走进学院大门的时候,觉得这里的环境非常棒,还能和水平很高的选手们一起训练。”祁国孝说道。

  祁国孝是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招收的首批学院,当时除了赵心童和袁思俊两位中青赛冠军外,所有学员均由最初级的“启航班”学起。按照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规定,处在适龄阶段的学院,要在每天上午去学校接受正规教育,下午和晚上则是斯诺克训练时间。“上学对我很有帮助,也不会影响我的训练,每天的下午和晚上我都可以练习,时间很充裕。”祁国孝说道。

  第一个学期之后,祁国孝已经经历了5次学院内部比赛,并获得了1次冠军,在最终的总成绩上排名第5,升入高一级别的“远航班”。第二学期,祁国孝再接再厉,在8次学院内部考试中拿下5次冠军,以第1名的总成绩升入最高级别的“领航班”。目前,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领航班“的学员只有四人,除了祁国孝外,剩余三人分别是中青赛冠军赵心童、袁思俊以及中青赛亚军、多次参加排名赛外卡赛的颜炳涛。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有着严格的升降级制度,学员升入“远航班”后可以减免一半的学费,升入“领航班“的学员则可以免收全部学费。由”启航班“到”领航班“,祁国孝的斯诺克水平突飞猛进,同时也用自己的努力减轻了父母肩头的压力。

  对于祁国孝的提升,主管教练蔡剑忠将之归结于祁国孝的努力,蔡剑忠教练说道:”祁国孝非常努力,日常训练认真刻苦,对教练的指导能很好的吸收。“而祁国孝则格外感谢教练对自己的指导:”蔡剑忠教练对我的指导十分有效,我在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进步的速度远远超过单独训练时的速度,在这里我还可以和赵心童、袁思俊这样高水平的选手对抗,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

  祁国孝表示,自己在进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前的梦想是用两年时间超越赵心童,一年时间已过,祁国孝已经和赵心童同处”领航班“,而下学期开始后,祁国孝将出现在中青赛的舞台上,与他昔日的偶像同台竞争。”以前对自己的技术没有信心,所以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但从下学期开始,我会尽可能多的参加中青赛,和赵心童、颜炳涛这样的高手在比赛中交流。我现在的水平和他们还有差距,但我认为只要我在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中努力练习,一定有机会实现我的梦想。”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审议通过 即将实施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