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2档荷兰失手 比利时折桂入围东京总决赛

2014年08月17日04: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比利时女排获得总决赛资格比利时女排获得总决赛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在波兰科沙林结束。比利时女排在决赛中鏖战五局以3-2力擒荷兰惊险折桂,五局比分为20-25、25-23、25-23、25-27和15-10。力夺冠军的比利时获得东京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荷兰、波多黎各和波兰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首局较量荷兰队保持了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皮特森一攻下球荷兰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斯廷伯根探头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20,荷兰先赢一局。

  第二局2-5落后的比利时扳成7平双方重回均势,相持阶段两队交替领先,直至23平后范海克后排吊球成功、狄瑞克斯封死布依吉斯的强攻,比利时连夺2分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范海克吊球得手比利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克鲁伊夫拦网屡有斩获、布依吉斯和皮特森反击接连下球,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5-9。16-11领先的荷兰连丢5分被对手追至16平。19-21、21-23落后的比利时两度扳平比分与对手相持到23平,狄瑞克斯网口争夺得分、莱伊斯发球建功,比利时再夺2分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荷兰由弗里尔首发担纲接应。6平后迪耶科玛持球送分、德克鲁伊夫快攻被拦,比利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后卢肖克斯、范海克连续反击下球比利时将比分拉开到14-11。17-20落后的荷兰先是两度拦网建功追至19-20,随后又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连夺3分扳成23平。25平后布依吉斯拦网得分、普拉克反击下球,荷兰以27-25反败为胜追至2平。

  决胜局6平后布依吉斯一攻下球、贝莱恩和普莱克连续探头得分,荷兰连拿3分以9-6超出。范海克的强攻、莱伊斯的拦网连夺4分比利时以10-9反超。11-10领先的比利时凭借莱伊斯的反击、狄瑞克斯的二次球和对手的失误连获4分以15-10胜出,从而以3-2力擒荷兰登顶。

比利时接应10号范-汉克强攻比利时接应10号范-汉克强攻

  此役比利时的接应范海克独得41分,成为继金延璟后第二个在今年大奖赛中单场得分超过40分的选手,主攻卢肖克斯和副攻埃尔布莱切特均有10分进账。荷兰的主攻普拉克贡献19分,接应皮特森和主攻布依吉斯均斩获17分,副攻斯廷伯根赢得15分,替补亮相的弗里尔收获3分。

  季军争夺战波多黎各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东道主波兰,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2,依然无一攻手得分上双的波兰队仅列第四。此役波多黎各的接应卡里纳-奥卡西奥独得17分,主攻奥奎恩多和克鲁兹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

  经过两天角逐,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圆满落幕。比利时技高一筹折桂获得一档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荷兰屈居次席,波多黎各和波兰分列第三和第四。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荷兰比利时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媒:中方罕见释放11名朝鲜“脱北者”
  • 体育中超-刘健绝杀恒大2-1泰达 英超-曼联1-2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改变“重复参医保”须彻底并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