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场竞技朱婷不敌偶像 惠若琪成中国胜韩国头号功臣

2014年08月16日05: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朱婷[微博]与金延璟的隔网对决,是本次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澳门站的一大看点。昨晚的第一场对决,中韩两队再次相逢。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最佳进攻队员,韩国主攻金延璟最近几年进入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上周对阵俄罗斯独得42分,刷新了阿塞拜疆名将玛玛多娃2006年创下的大奖赛单场个人得分记录(39分)。本次大奖赛前两站比赛,金延璟以146分占据得分榜榜首。依靠她的强大火力,韩国队第一周在主场力擒泰国和德国,第二周远征巴西击败俄罗斯,表现好于预期。

  而在得分榜上排在第二的,正是中国小将朱婷,她比金延璟小6岁,一直将对方视为自己的偶像。去年世锦赛预赛结束后,朱婷在马蕴雯[微博]的介绍下见识了金延璟,崇拜之情越发浓厚。

  由于在去年亚锦赛三四名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郎平[微博]对于本次中韩之战格外重视,对方阵中的头号球星金延璟自然又是她的头号研究对象,开赛之前的几次训练,朱婷被安排模仿金延璟,帮助队伍展开针对性的训练。两人身高相仿,特点也有几分相似,朱婷的模仿得到了郎平的好评。

  但在实战的比拼中,金延璟的进攻能力还是要高出一筹,无论是扣杀还是吊球,均让中国队的拦防队员无计可施,即使轮换到后排,也是屡屡得手。尽管第一局她就出现了两次罚球出界,但“得分机器”的本色依旧不改,四局比赛结束,金延璟一人独得29分,为全场最高。不过,全队整体实力上的弱势,还是未能让金延璟成为最后赢家。

  而面对自己的偶像,朱婷昨晚表现得有些紧张,开局阶段受制于一传,发挥有些失常,首局仅有2分入账。反倒是队中另一名主攻惠若琪打得更为出色,成为了中国队的咬分关键,最终她全场砍下25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与队友和对手相比,朱婷的数据有些逊色。前两局双方占成1比1平,第三局主力二传魏秋月因伤下场,王娜[微博]替补上阵,中国队的一攻反而有了起色。朱婷也状态回升,逐渐变得活跃起来,第四局屡屡强攻得手,最终帮助队伍3比1逆转取胜,拿到了晋级总决赛的关键3分。

  南都记者 徐显强

文章关键词: 朱婷金延璟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