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签下女扣将格里娜 上季WCBA场均24分10板

2014年08月15日13:5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合同到手,孙悦等人也要开始追赶北京男篮大部队的步伐了。

  在期盼了数月之后,孙悦、张松涛、李伟和黄海贝这4名前奥神队员,前天终于和首钢俱乐部完成签约,正式成为北京首钢男篮的队员。

  明天,北京男篮将飞赴美国拉练,球队加紧备战的步伐,许久未与球队合练的孙悦等人更要快马加鞭,追赶队友们的脚步了。

  立刻开练签完字就训练长跑被队友甩在最后

  没有片刻歇息,8月13日中午完成签约后,孙悦等人午饭都没吃,立刻驱车奔赴首钢篮球中心,参加球队下午两点开始的训练。

  今年夏天除了照顾怀孕的妻子,孙悦还在北京某训练中心进行了特训,以保持身体状态。“从体形上来看,孙悦保持得还不错,他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我在夏天也一直在和他们沟通,希望他们能坚持训练。”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说。

  不过与球队合练毕竟与自己单练不同,签约第二天的耐力训练就让孙悦吃了不少苦。

  3200米跑是北京首钢夏训的固定项目,每周一次,内容很简单,就在绕着正规的田径场跑8圈,提前两个多月到队的队员们早已适应,轻松跑完,孙悦等刚归队的几人则落在了最后。

  一旁的队友看4人跑完后大口喘气,开玩笑地说:“让你们晚来的也尝尝我们之前受过的苦。”

  训练课最后的罚球环节,罚中100球才能休息,这次张松涛落在了最后。“手感不太好,还没完全找回来,还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大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弟子们的状态,闵鹿蕾也看在眼里,“他们自己在家单独练,每天也就练一个小时左右,和我们在队里每天五六个小时的训练效果还是有差距的。不过他们都是有职业精神的球员,我相信他们很快会追赶上球队的进度。”

  明日出征赴美拉练热身孙悦行程还需再确定

  明天,首钢男篮的全体队员将登上飞往美国旧金山的航班,他们将在那里进行为期20天的拉练,期间还会打7到9场热身赛。

  “只是训练没有比赛也不行,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检验一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闵鹿蕾说。

  由于孙悦妻子的预产期就在8月底,原本他打算留下来陪妻子待产,不过考虑到前段时间几位奥神旧将落下了太多训练,闵鹿蕾还是希望全队能一起赴美,加快磨合。

  目前,孙悦正和队里协商赴美一事,可能先随球队一起去美国训练,等妻子临产再提前回来,或是等孩子出生后孙悦再去美国和队伍会合。

  “最终如何决定,我听球队的安排。”孙悦说。

  志在卫冕夺冠经历难忘新赛季要再拿个冠军

  成功引进孙悦等4名球员后,首钢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不过也不排除在此基础上再做补强。作为上赛季的冠军,卫冕是无法回避的话题,球队的压力自然也更大。

  “外界的期望值一年比一年高,我们确实压力一年比一年大,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把自己尽最大可能地提升。”闵鹿蕾说,“熟悉北京队的人都知道,每年的夏训是备战关键,这期间我们的运动量都非常大,不为别的,就是让大家在思想上有一个转变。冲击冠军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要一点一滴地去做。”

  与球队签约后,孙悦也将目标定在了卫冕上,“上赛季大家在一起夺冠的场景现在还在我眼前。每个运动员对冠军都有无限渴望,我也一样。有了上赛季的经历,我想大家都会更加努力,新赛季争取再拿一个冠军。”

  相关新闻首钢女篮签下“女魔兽”

  首钢男篮的补强立竿见影,女篮的补强脚步也没有停止。

  今天上午,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告诉记者,首钢女篮新赛季的外援人选已经确定,她就是上赛季曾效力于浙江队、绰号“女魔兽”的布兰妮·格里娜。

  上赛季,首钢女篮的外援是澳大利亚内线坎贝奇,不过本赛季坎贝奇在澳大利亚国内找到了一份工作,不再征战WCBA,首钢女篮不得不开始寻觅新的外援。

  上赛季效力浙江队时,格里娜场均可以拿下24.1分、10.3个篮板,是一名出众的内线球员,扣篮对她而言也是家常便饭,这才有了“女魔兽”的绰号。上赛季,她帮助浙江队打进了WCBA的半决赛,可惜最终她们以1比2不敌山西队,无缘决赛。

  赛季结束后,浙江队放弃了对格里娜的优先续约权,正缺内线的首钢女篮向其伸出了橄榄枝,双方经过谈判后,很快达成了协议,下赛季,格里娜将代表首钢出战。

  本版文并摄/记者 邵化谦

文章关键词: 布兰妮·格里娜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