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星中东粉丝激增 迪拜与中国乒协展开合作

2014年08月14日19: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由迪拜赞助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在海拔212米的卓美亚帆船酒店停机坪进行比赛由迪拜赞助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在海拔212米的卓美亚帆船酒店停机坪进行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2014年8月14日——中国乒乓球冠军选手在卓美亚帆船酒店停机坪挥舞球拍的惊艳画面首次播出,张继科、马龙、刘诗雯和李晓霞在海拔200多米的比赛让球迷激动不已,而现在这些球迷已不仅限于中国。

  得益于阿联酋与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合作计划,该项运动正在迪拜蓬勃发展,当地居民参与度激增。迪拜这个开放的大都市吸引了来自200多个不同国籍的居民,总人口超过200万,其中华人占比10%。

  由阿联酋乒乓球协会、迪拜体育理事会以及猎鹰国际共同发起的“乒乓迪拜”公益项目正掀起全民健身热。迪拜社会各界的人们拿起球拍,享受乒乓球带来的乐趣和这一活跃的社交方式。

  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圆满完成了在迪拜举行的2014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看到成千上万的爱好者通过各种赛事活动参与到这项运动,他表示:“ 我们去迪拜不仅是比赛,更是了解和认识这个城市,现在支持这一区域乒乓球发展是我们的责任,要用我们团队的影响力来影响更多的人,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的球员是很多人的偶像,这正传递着一种正能量。”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鼎力支持“乒乓迪拜”活动,通过参与由当地学校的孩子们和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表演赛,推广位于迪拜各大公园供市民免费使用的乒乓球桌。

  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表示:“在迪拜公园里打乒乓球的感觉非常好,能与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希望越来越多的迪拜居民以及全球体育爱好者更加关注乒乓球这项运动。迪拜与中国乒协这一双赢的合作令人惊叹,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东乃至世界发扬光大,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对迪拜这个不可思议的城市有了更多了解。”

  乒乓球运动正通过多种形式蓬勃发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夏季室内运动盛会—“迪拜运动世界”摆放的免费使用的乒乓球桌吸引了上千名乒乓球初学者及业余爱好者参加多项公开比赛。此外,乒乓迪拜的Facebook已有16,000名粉丝,与此同时上百名学生和上班族也通过社区活动积极参与乒乓球赛事。

  作为迪拜官方的非营利咨询机构,猎鹰国际在促进中迪乒乓球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该机构近期刚促成了迪拜与中国乒协的赞助合作由一年延长至三年,其市场传媒部总监Will Oscroft表示:“迪拜对中国乒协和中东地区乒乓球运动的支持彰显了对中国的重视,致力于打造更亲密、深入的伙伴关系,促进跨地域的经济、文化交流。我们非常自豪能为这项在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传承的运动尽一份力,并将通过乒乓迪拜及卓美亚帆船酒店顶层乒乓球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内容继续推广该项运动。”

文章关键词: 乒乓乒协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