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练就“李小鹏跳” 日男团欲客场打败中国

2014年08月14日15: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内村进行跳马训练内村进行跳马训练
内村接受采访内村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已练就了由中国名将李小鹏[微博]名字命名的跳马超高难度动作“李小鹏跳”。他还透露,他的全能总难度分也较去年提升了1.4分,可见,内村航平为在10月的南宁世锦赛上实现全能五连冠志在必夺。

  “李小鹏跳”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是李小鹏在2002年创造的高难度跳马动作。内村航平在9日的对内测试赛中,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高中时代看了几十万次这个动作的录像,一直渴望有朝一日能做出来。”现在,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他成为了全日本第一个会做“李小鹏跳”的人。

  现在,内村航平在跳马上的难度分(D分)提高了0.2,此外,他在吊环、自由体操、双杠项目上的编排也有了变化,六个单项总D分达到了39.5,比去年世锦赛提高了1.4分。在2009-2013年,内村航平已经实现了世锦赛全能项目四连冠,此次南宁世锦赛,内村航平对五连冠虎视眈眈。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日本男团在世界大赛中连续败给中国,无缘冠军。此次南宁世锦赛,日本男团的目标就是在中国队的地盘上重新夺回霸主地位,甚至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们也志在夺冠。日本体操队的集训将在九月下旬结束,内村表示希望带着最佳的状态前往中国。

  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新体)

文章关键词: 内村航平体操李小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