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李宗伟争冠目标不变 爱子陪伴训练心情好(图)

2014年08月13日11: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爱子陪伴李宗伟训练爱子陪伴李宗伟训练
爱子陪伴李宗伟训练爱子陪伴李宗伟训练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讯)大马一哥李宗伟的伤势尚未完全复元,虽然没有林丹[微博],但出征哥本哈根世界羽球赛目标依旧,就是为自己的生涯带来最高荣誉。

  由于大腿伤初愈,李宗伟尚未恢复最佳状态,“我的思想还是会被身体牵制,每天的训练无法达到最佳状态,心情受到了影响。”

  他说,这次的世羽赛依然会追逐自己的目标,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不会有任何改变,因为世界冠军对自己的生涯很重要。

  他表示,每当在训练时要尽全力,大腿就会开始打乱思绪,而且现在越来越靠近比赛,已经感受到比赛的来临,唯有希望伤势会慢慢复元。

  大马国家队在今早开始世界羽赛投入备战计划,李宗伟在儿子的李嘉谦陪伴下进行训练,让他心情大好。一岁多的李嘉谦非常好动,拿着爸爸的球拍在场内挥舞,让一众国家队队友也感染他的喜悦。

  李宗伟两次在世界赛决赛都败给林丹,在奥运会决赛也是输给这名宿敌,令他至今大赛冠军梦难圆。

  在本届世羽赛,李宗伟签运不错,首轮对韩国的李东根,接着印度的共运会金牌卡什叶,然后迎战泰国老对手文萨,而王睁茗或是桃田贤斗将在8强等候,而半决赛对手预料会是丹麦的约根森。

  他强调,要打败这些对手并不容易,会让自己充电后重新出发,而且必须要针对每一个对手做出分析。

  “虽然我都曾经打败他们,可是来到世界赛就不一样了。我会和叶成万、郑瑞睦两名教练分析和研究对手实力,开始做好每一场比赛的准备。”

  他说,在去年丹麦公开赛曾胜过李东根,不过自己还是保持着一圈一圈打的心态,虽然不会遇上林丹,但其他对手也不能小看。

  他指出,去年的状态比较好,因为在香港集训10天后才前往广州,整个备战不错,可是今年有伤在身,到现在还没复元,可是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仍保持一样。

  另一方面,谈到大马队在英联邦运动会男单丢金,李宗伟表示,由于大腿伤势不轻,在听取医生的劝告后决定退出,不想因小失大。

  “如果去英联邦运动会,我会拿到金牌,而且这也是自己的梦想,因为没有一位大马球员能够在共运会写下三连冠,可是这也可能导致我打不了亚运会和世锦赛,甚至也有可能会结束自己的生涯,所以在听取医生的劝告后,还是决定弃战,毕竟出征2016年巴西奥运会也是自己的另一个目标。”

  他说,大马代表团的目标是要夺取7金,男单丢金成为众人指责,虽然这次达不到目标,但接下来还有亚运会和奥运会,争取更好的成绩。(1Titan)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