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资格赛田鹏飞吕昊天首轮过关 鲁宁等3人出局

2014年08月13日06: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在英国结束了首轮争夺。田鹏飞[微博]与吕昊天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加上因对手退赛而自动晋级的周跃龙和李行,共4位中国选手过首轮关。鲁宁[微博]、吕琛玮[微博]和曹新龙等3人则遭淘汰。

  上海大师赛是本赛季的第三站大型排名赛,卫冕冠军为丁俊晖[微博]。资格赛于英国时间8月12日至15日在英格兰中北部城市巴恩斯利举行。本届上海大师赛依然采用的是老赛制,即世界奖金排名16之后的选手进行四轮资格赛争夺,胜出的16人与TOP16选手展开正赛阶段交锋。正赛将于9月8日至14日在上海进行。

  共有12位中国选手参与资格赛角逐,其中田鹏飞、李行、张安达、吕昊天、周跃龙、鲁宁、吕琛玮和曹新龙从首轮打起,曹宇鹏[微博]和于德陆从次轮上场,肖国栋与梁文博[微博]凭借较高的排名守候在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不过由于张安达弃赛,首轮的德比战没能上演,对手李行不战而胜自动晋级,次轮李行的对手为邦德。老球王斯蒂芬-戴维斯[微博]也没有到场,四川小将周跃龙也因此直接过首关,第二轮周跃龙将迎战泰国选手塔猜亚。

  田鹏飞与大卫-格雷茨的比赛中以单杆106分先声夺人,但对手很快将比分追平。田鹏飞打单杆61分第二次领先,格雷茨连胜三局还以颜色,4-2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危局之下的田鹏飞表现镇定,回敬一个三局连胜,总比分5-4惊险闯过首轮关,挺进次轮将战伯顿。

  小将吕昊天发挥出众,与九球名将梅林的交战他以5-1轻松获胜,期间打单杆56分和89分,接下来其对手为吉米-罗伯逊。

  其余三位中国选手表现不佳,鲁宁在与贝尔德的较量中没能保住3-2领先优势,连丢三局3-5告负。吕琛玮则2-5败在卡林顿杆下。最后结束的场次中,曹新龙2-5输给杰克-琼斯。

  此外,“海盗”乔-斯维尔5-4胜舒瑞特,次轮战吉米-怀特。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5-3胜卡塔尔的赛义夫,第二轮对阵詹米-琼斯。芬兰老将胡尔连打单杆65分,117分,55分,88分和63分,5-2力克布朗,次轮战黑人球手麦克劳德。

  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将展开第二轮角逐,曹宇鹏和于德陆将登场,加上从首轮晋级的田鹏飞、吕昊天、周跃龙和李行,共有6位中国选手冲击第三轮。其中曹宇鹏的对手为巴里-平奇斯,于德陆战泰国球员桑坎姆。

  (莫林)

文章关键词: 鲁宁田鹏飞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