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香港站冠军增添信心 依旧心怀奥运梦想

2014年08月11日00: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魏秋月跳传魏秋月跳传

  新浪体育讯 周五早上被郎导通知首发,香港站首发打满对阵泰国、日本和意大利的三场比赛,魏秋月与队友合力拿下三场胜利夺得香港站冠军。虽然只是普通的一站大奖赛分站赛冠军,但对缺席了国家队整整一个赛季、在国际赛场久疏战阵的魏秋月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在于让她增加了更多的信心,“康复后首次担任首发二传,打满三场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之前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我对整个比赛的过程比较满意。”

  魏秋月缺席了去年的国家队,凭借在重返联赛后的优秀表现再度得到主帅郎平[微博]的青睐,不过代表天津队参加亚俱杯的魏秋月推迟报道后一直跟着康复师贝丝单练,魏秋月说:“我很感谢贝丝,她每天都很辛苦做计划带我训练,感觉这段时间伤病控制的不错,自己的体能和自身感觉也更好。通过康复自己的力量和弹跳能力增强,所以在比赛中更能找到拦网的感觉,身体是很好的保障。”重返国家队的魏秋月曾有过种种担忧,去年伤病缠身加上康复效果不佳,她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不够,无法给队伍提供应有的帮助,随着体能状态的提升和伤病的控制,她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队伍做贡献。

  上周的意大利站对阵意大利,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惜败对手,两队在香港站再度相遇,中国女排有了些许变化,打得相当流畅,其中的变化之一是魏秋月担任主二传。魏秋月说:“通过意大利站的比赛,大家开会总结哪些地方做的不够,通过大赛的磨练我们希望越打越好。上一场的进攻没有发挥出来,场上显得很被动,这一场我们的进攻打开了,在场上的拦防布置比较清楚,场上沟通很及时,对整个比赛有很大帮助。”

  除了在第三局20比16领先被对手连续卡轮反超比分,中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保持了极高的专注度,也没有多次出现数次大比分领先被对手反超的情况。魏秋月说:“我们前排两点攻场上出现困难,对方的拦网比较强,我们那一轮打得比较别扭。对方的发球和拦防都比较好,我们的场上出现了一些混乱,好在后来及时调整过来了。”主帅郎平做出换人调整试图改变场上局面,但反超领先的意大利队没有再给中国队反超的机会,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第四局。好在稳住阵脚的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3比1胜出结束了战斗。

  意大利站是王娜[微博]主打,魏秋月通常是站在替补一边,两点换三点时也会和主力阵容进行磨合。她说自己康复训练耽误的时间比较长,随队正常训练的时间相对比较短,现在处于往上走的良好态势,希望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与队伍的训练和磨合更系统些。相比其他攻手,去年进入中国女排队中主攻朱婷[微博]与魏秋月的配合最少,对于这位年轻的小妹妹,魏秋月称赞有加,她说:“朱婷的进攻能力很强,我们都希望她能在场上发挥能力,她喜欢什么样的球我会尽量配合她,做好保障工作。”郎平给为魏秋月的传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给朱婷的球需要速度同时也要照顾她的进攻高度,魏秋月说:“(传又快又高的球)应该还可以,场上变化比较多,在出现乱球或者困难情况时沟通很重要。”

  魏秋月的回归给队伍带来了场上的冷静,“她作为经验比较丰富的老二传,能够在场上压住节奏,特别是防反球能够压得住。”主帅郎平说如是,“排球是集体项目需要大家的努力,二传是场上的核心,魏秋月的经验帮助队伍在分配球的时候更加合理。她对队伍很重要,希望年轻二传在她的帮助下学习进步,中国女排才能更强大。”魏秋月说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郎导都给自己很多指点,让她收获颇丰。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中国女排这个奥运周期的最高目标,复出后首发的胜利是否让魏秋月对奥运会信心更足?魏秋月莞尔一笑,“没有奥运梦想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我有我的奥运梦想。”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女排魏秋月中国女排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